海外大学毕业日 不为忧伤为疯狂(图)

2013年07月03日09:38  北京日报    
国外大学毕业季的“疯狂”国外大学毕业季的“疯狂”

  原标题:海外见闻:毕业日,不为忧伤为疯狂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离别伤感时。世界名校的学子在告别象牙塔时,都用自己特有的表达方式抒发情感。

  普林斯顿大学:走出那道门

  在普林斯顿大学校园中,有一道“费兹兰道夫门”,修造于1905年,只有重要人物来访和毕业生离校时才打开。每年的新生都列队走入这扇门,加入普林斯顿大学这个集体,而每年的毕业生们也会列队走出大门,象征着他们离开了学校走向社会。1970年,应学生的要求,费兹兰道夫门永久性地打开,作为“普林斯顿大学不再是一个遁形于世外的象牙塔,而要对社会开放和负责”的象征。可是费兹兰道夫门开放没多久,流言就产生了:从入学到毕业的四年间,任何走过这扇门的学生都会毕不了业。虽然没有确实的证据,很多学生还是宁愿相信这是真的,在四年中不迈过费兹兰道夫大门一步。

  牛津大学:扔垃圾

  牛津大学众多不成文的传统中,最有意思的就要算毕业考试之后的恶作剧庆祝活动——“扔垃圾”,道具多为面粉、酸奶、鸡蛋,甚至意大利面,考生往往一走出考场便立即遭到等候多时的亲友们的“围攻”。牛津大学对考生的着装有严格要求,男生要穿西服打领结,女生要穿白衬衫黑裙子,男女生还都要穿学生袍。在学生袍上别着的康乃馨也颇有讲究,随考试时间和科目而选择不同颜色,同学之间也会互相赠送礼物来祝福对方好运。同窗数载,就要各奔东西,人缘越好的学生被扔得越惨。对牛津大学的毕业生来说,干干净净的走出去是一种耻辱。在这一天,被搞得越脏,说明被朋友“爱”得越深。

  斯坦福大学:奇装秀

  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的一大奇特传统是允许毕业生进场时穿奇装异服。全体同学都穿着有斯坦福大学特色的戏服涌入体育场跳舞庆祝毕业。在这里,没有哪个毕业生是完整的穿着一身学士礼服的,学术帽和垂布都成了陪衬,搞怪风趣的装扮和极具想象力的道具才是这场毕业典礼的主角。1995年这个传统一度被学校取缔,结果引发了铺天盖地的抗议,从校园演讲到裸体抗议,从邮件投诉到校园游行,不堪压力的校方最终恢复了这个让正常了四年的学生有机会“古怪”一把的传统。

  加州理工学院:逃学日

  加州理工学院的学生是出了名的“埋头派”,但是,同其他学府的青春学子一样,这里的学生们在离校之际,也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别样记忆,一年一度的“逃学日”就是学生们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在这一天,毕业班的学生们会把自己的宿舍用电缆、钢筋甚至电脑密码封锁起来,只留下一些蛛丝马迹暗示怎样开门,然后就全体撤出学校,留下低年级学生们在这里苦思冥想一整天如何进门,获得“战利品”——四年级学生留下的食品。喜欢捣乱的低年级学生们也会为打开房门运用各种“重量级”的物件:电锯、搬运机、手持式凿岩机等等。一旦破门而入,他们绝不会为学长留丝毫余地,把家具调个位置,把屋里所有的东西都统统搬走,甚至连地板都不剩下……这场每年必有的“战争”常常让双方都筋疲力尽,却又乐不可支。(记者:周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