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夜市里的北美留学生“汉堡哥”

2013年07月06日15: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沈阳7月6日电 题:沈阳夜市里的北美留学[微博]生“汉堡哥”

  作者 刘晓颖

  生活气息浓重的辽宁省沈阳市彩塔夜市里,地摊挨着地摊,叫卖声不断。其中,两个年轻外国小伙子异常的惹人注目。他们带着塑胶手套,一个在煎锅前翻炒牛肉,另一个在摊车里摆放食材。

  这两个男孩是来自美国的迈克和加拿大的艾利克斯,他们每晚都会来彩塔夜市“出摊”做汉堡。负责收钱、给顾客排号的是中国姑娘小刘。他们的汉堡摊位每晚能吸引近百人排队购买,还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

  “外国人卖的,正宗的美国汉堡,和快餐店里的不一样!”“都上电视了,尝尝呗。”慕名而来的市民向记者介绍道。晚上8点之前,还未开火的汉堡车前已经排成了长队,这里俨然成了整个夜市最热闹的地方。

  他们都是大学生,本来只把在夜市卖汉堡当作一种社会实践,却在沈阳城内火了一把。“没想到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注。”中国姑娘小刘笑着对记者说。

  3人一到现场,就立刻准备制作汉堡的食材和工具,并在车前摆出了二维码供顾客扫描。小刘说,扫描二维码可以关注他们的微博和微信,当他们有事不能出摊或者推迟出摊时,会用这些平台发布消息,以免大家白白排队等候。

  “会说汉语吗?”“一点。”迈克一边煎着牛肉一边回答记者。迈克性格开朗,虽然不太会说汉语,但总会微笑着接受顾客拍照合影的请求。

  艾利克斯则在摊车内摆放面包胚、生菜、洋葱、西红柿等配料,偶尔探出头来插一句话。他们的工作量很大,顾客的排队号码经常能到100多号。

  迈克24岁,艾利克斯25岁,他们都是来中国求学的北美留学生,想利用课余时间让更多沈阳人吃到正宗的美式汉堡。

  直到晚上10点左右,夜市的人群和商贩都已渐渐散去,汉堡车前依然有十几人在排队等候。这一晚,他们卖了100多个汉堡,每个汉堡售价10元人民币。

  他们已经坚持了20多天。一开始每天只能卖三、四十个,后因自己的外国留学生身份,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和尝试。(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