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英国8岁男童22次救活呼吸停止妹妹

2013年07月20日10:43  环球网    
英国8岁男童22次救活呼吸停止妹妹 英国8岁男童22次救活呼吸停止妹妹
男童与妹妹合影 男童与妹妹合影
男童22次救活呼吸停止妹妹 男童22次救活呼吸停止妹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6日报道,爱尔兰一名8岁大的男孩哈里•弗林曾22次将患有早产儿呼吸停止症的妹妹伊莎贝尔从生死边缘抢救过来,表现出超乎年纪的冷静。与此同时,也说明急救训练对年轻人而言也十分重要。

  无论是看电视时、去超市购物或家庭外出时,哈里都曾用人工呼吸抢救过妹妹。其母亲玛利亚提及儿子一次次抢救2岁大的女儿时倍感自豪。她回忆起哈里第一次的抢救是全家在看电视时,伊莎贝尔大声哭喊,随后面色发紫,失去意识。而哈里却十分镇定,拍打着妹妹的腿并呼唤她的名字。在进行人工呼吸后,伊莎贝尔恢复了知觉。

  据悉,患有早产儿呼吸停止症的婴儿由于早产,中枢神经未发育完全而无法自主呼吸。自5岁起,哈里每周参加红十字会泰迪熊俱乐部进行急救训练。每当伊莎贝尔呼吸紊乱时,他都第一时间赶到。此外,他还训练稍大点的妹妹莫莉,以防他或母亲不在身边时,能够照顾伊莎贝尔。对此,谦逊的哈里称,他不过是乐于助人罢了。(实习编译:徐念霞 审稿:郭文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