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萨省唐腾国际汇展中心经济项目义乌介绍会

2013年07月23日17:01  新浪教育 微博   

  唐腾国际汇展中心(Dundurn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Centre)是由加拿大百德维尔国际商务开发公司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唐腾地、市两级政府共同开发的重点经济合作项目。该项目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建成后将成为北美经济圈中主流商品交易批发集散地,旨在为国际中小型企业架构一个配套服务完善、商品品类齐全、电子商务化程度高的综合商业发展平台。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赵冰心)。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加拿大萨省经济项目介绍会浙江义乌现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加拿大萨斯卡通市市长 --唐纳德 艾奇逊先生,请他就此次经贸访问的感想和意义与大家交流一下。

  问:请问市长先生,为什么此次经贸访问的重点选在了浙江义乌?

  答:浙江义乌有世界最为成功的小商品交易集散地,每年吸引了大量的海外客商到义乌进行采购,而北美对中国的产品也有极大的需求,为什么不在北美创建这样一个商品集散地,让中国的厂商和产品第一时间与北美的采购商对接?

  而我所在的萨斯卡切温省萨斯卡通市,虽然人口目前只有约30万人,远不及义乌的规模,但其与义乌在地域经济、交通运输等方面有着相类似的特点,我们也希望在萨斯卡通市能建立这样一个商品交易和集散中心,借鉴“义乌模式”的精髓,让中国的企业把他们的产品带到这个平台上,这一方面对本市及本省经济起到促进作用,另一方面也能极大推动地区资源的整合,让更多的加拿大及北美采购商有更多的机会选择优质的中国产品。

  问:请问市长先生,贵政府将如何帮助中国企业在萨斯卡通的经营?

  对于一个新的环境,任何企业都会有个陌生的过程,但作为市政府,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企业的到来,我们会尽力帮资助和支持入驻唐腾国际汇展中心的商家,让他们尽快适应当地的生活和经营环境,我相信,义乌模式能有如此的影响力,同样中国企业家也一定能在萨斯卡通创造这样的成绩,将生意成功的做到萨省,做到北美。

  问:您是如何看待贵政府与义乌市政府的合作关系?

  我们刚与义乌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会晤,双方的首次会晤很成功,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效果,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义乌市政府的经贸战略合作关系,在全球化的今天,共同发展,共创佳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