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最新签证程序及要求汇总

2013年08月19日12:26  新浪教育 微博   

  长期签证

  长期签证申请者(需要在德国逗留三个月以上或就业的外国人),今后仍旧直接在使馆申请。您可以在使馆签证处预约。我们将给出可安排的最早的面签时间(也可应申请人的要求安排这之后的一个面签时间)。

  在线预约地址

  https://service2.diplo.de/rktermin/extern/choose_realmList.do?request_locale=de&locationCode=peki

  若预约了错误的签证类型(例如,您去德国探访他人或商务旅行,却预约了长期签证),将会在窗口被退回。

  申请人必须在中智国际商务发展中心的网站 注册,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得到一个为其量身打造的需递交材料的清单。

  随后,申请人有两种选择:

  1.选择一个递交材料的时间。在这个时间,他(或一位受其委托的代表)可到接收中心递签。

  如果将申请递交到接收中心,那里就会检查材料的完整性。材料不全,接收中心将提示并要求申请人补交材料。如果申请人不顾提示坚持要求将材料转交给使馆,则接 收中心必须转交材料。但申请人要书面确认,他已得到了材料不全的提示并明确要求转交材料。申请人以此被告知,他将承担因材料不全而遭拒签的风险。

  2.如果申请人居住地所在辖区已设立了接收中心, 他/她也可选择通过邮局递交申请。申请人进行登记并在线预付了签证费和服务费后,可将完整的申请邮寄给接收中心。接收中心会把申请材料转交给签证处。缺少的材料不会再要求补交。材料不全存在被拒签的风险。因此,递交完整的申请材料非常重要。

  3.已递交的申请材料由签证处留存。材料原件始终必须与复印件同时递交。在此情况下,申请处理完毕后,材料原件将随同护照一并退回。中智国际商务发展中心网站 cn.tlscontact.com/cn2de 个性化地为每位申请人制定了需要递交材料的清单,并对每一项材料都注明,是否必须递交材料原件、原件和复印件或者只是复印件。

  4.申请材料递交给接收中心后会尽快提交到使领馆处理。但只有申请材料齐全,使领馆才会受理申请。因此,递交完整的、真实的并经得起审核的材料是有利于签证申请人的。递交不完整的或经不起审核的材料必然会导致延迟受理甚至拒签。

  5.在接收中心网页 cn.tlscontact.com/cn2de 上,申请人始终可通过其个人账户了解其申请的受理状态。如果使领馆对申请有疑问或者在个别情况下要求补交材料,将会由接收中心通过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联系申请人。

  6.除签证费外,接收中心为其提供的服务收取一定的服务费。服务费金额为24欧元。签证费和服务费都要根据德国驻华使领馆提供的汇率折换成人民币支付给接收中心。

  学生签证提示

  提示:所有学生(包括参加高校合作短期赴德的交流生)必须经过一种类型的留德人员审核部(APS)审核,作为在申请签证时学习能力方面的证明。此规定也适用于德国高校录取通知书上标明不必提供审核证明的情况。申请签证时必须出具审核部的证明,材料不完整将会被退回。

  采集申请德国签证者的指纹

  德国各驻外使领馆的电子签证系统将陆续转换。系统转换后申请德国签证者必须接受指纹采集。

  自下列时间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申请德国签证者必须在相应的德国驻华使领馆留下指纹:

  德国驻华大使馆:2013年2月21日

  驻上海总领馆:2013年2月28日

  驻成都总领馆:2013年3月4日

  驻广州总领馆:2013年3月11日

  所有向德国驻华使领馆递交德国签证申请的公民都有义务留下指纹。年龄在14岁以下的孩子以及享有迁徙自由的欧盟成员国公民的家属除外。

  申根签证申请者不受此措施影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