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南教授:我想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

2013年08月22日10:56  新浪教育 微博   

  他是一位小说家,第一本小说《云图》入选埃德加最佳小说奖,第二本小说《全圣人》上市后立即获得人们追捧;他也是一名撰稿人,为《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诸多报刊杂志供稿;同时,他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校区文理学院英语系主任,该系在全美国公立大学排名前15,他就是卡拉南教授。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校区文理学院英语系主任卡拉南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校区文理学院英语系主任卡拉南教授

  “我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梦想了!”卡拉南教授说,老师、作家和宇航员是小时候的梦想职业,身兼数职的他平时也会受邀主持当地和国家级别的一些电视节目,谈及如何平衡自己的时间,卡拉南教授坦言,平衡这些时间挺难的,尤其是在学期中。不过,他会把写作安排在每天早上,下午给报纸杂志等撰稿,而教学基本都安排在傍晚或者晚上,“这会让我很忙碌,但是我乐在其中。”

  获得耶鲁大学英语文学学士学位和乔治城大学英语文学硕士学位的他,格外喜欢加拿大作家Alice Munro的作品,同时一直都是William Kennedy和其小说《紫苑草》的忠实粉丝。他谈到,自己喜欢的经典文学作品包括莎士比亚、乔叟等,虽然乔叟的古体英语更难懂,但是会深深为作品中蕴含的创造力所吸引,“好的作品是可以跨越时间的长河永存的。”

  在卡拉南教授看来,读者能使一本书完整,作者想在自己书里表达的东西仅是这本书一半的内容,而读者对这本书的理解构成了书的另一半内容。而教学能够使他把这两片百分之五十拼成完整的整体。而在和学生讨论写作后,他总能对手中的阅读材料产生新的理解,卡拉南教授说,这便是他投身教育事业的原因,“我想和我的学生们对话,想保持一直学习的状态。”

  诸多的角色中,卡拉南教授说,最喜欢的是父亲这个身份,已经是两个女儿爸爸的他说,除此之外,无法将工作分出高下,“我确实热爱教育。”他说,自己的学生获得成功,能给他带来无以伦比的快乐和幸福。

  在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校区文理学院英语系中,国际学生不算很多,卡拉南教授说,希望近期到北京、上海、首尔、釜山以及新加坡的旅行能够更好地推广UWM英语系,他介绍,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校区的文理学院是全校最大、学位项目最多的学院。英语系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TOP15,除了英语语言,还有诗歌、写作、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理论、媒体、电影和数字研究、职业写作等专业设置。

  “这门课教授学生写出自己的作品,包括小说和诗歌。”卡拉南教授说,诸多专业课程中,自己最喜欢的项目是创意写作。他补充到,英语系学生就业的方向非常广泛,包括法律、广告、公共关系、新闻、出版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

  对于国际学生会遇到的困难,卡拉南教授说,最大的困难是语言,一些国际学生尽管知道如何说英语,但是却害羞不敢在课堂上使用英语,而美国课堂里,特别是英语系的课堂上,老师和学生都非常重视交流,每个人的见解都会被认真对待,“使用一种语言是学习它最好的方式。”卡拉南教授语重心长地说。(文/李清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