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所全球最大学校有4.7万学生(图)

2013年08月28日10:36  北京晚报    
蒙台梭利学校的学生蒙台梭利学校的学生

  世界最大学校在哪儿?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这个名为蒙台梭利的学校是贾格迪什博士于1959年借钱创建的,现在有4.7万名学生、3800名教职工。贾格迪什博士认为,每个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权利。学校雇用2500名教师,有1000间教室,配备3700台电脑。

  学生年龄介于3岁至17岁之间,穿校服,每个班级有大约45人。学校没有获得政府资金支持,每月向学生家长[微博]收1000卢比(约合20美元)至2500卢比(50美元)。校舍分散在20多处。因为在勒克瑙没有哪个单一场地能够容纳全体学生,所以,最近这些年来,全校好像从来没有“聚会”过。

  里蒂卡·高希现年14岁,已经就读两年。法新社援引高希的话报道:“在这样大的学校里有许多好处,其中之一是大家可以在许多校区交许多朋友……当然,学校这么大,要付出不少努力,才能吸引别人注意。否则,你只是数以千计在这里学习的人之一。”

  学校以学生考试成绩好和国际交流项目知名。它的校友中,一人在美国高盛集团任高级主管、一人在联合国总部任高级外交官,还有一些人是知名外科医生和科学家。J176

  (原标题:最大学校 共有学生4.7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