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华媒:中国人移民婚姻牌不是“阳关大道”

2013年08月30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网29日刊载《婚姻不是移民[微博]的“阳关大道”》一文,文章指出,一些中国人通过婚姻甚至是假结婚来达到移民的目的,总的来说就是一场赌博。不仅 会使自己面临财产损失的危险,更会给原本幸福美好的婚姻带来不确定,移民可以有合法的途径,如果非法移民,请放弃。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一对温州夫妻双双来到法院,请求结束各自有名无实的跨国婚姻。大约10年前,这对夫妻为移民外国,先假离婚,再各自与外国人结婚,计划移民外 国成功后,分别离婚再复婚,以实现二人的“移民梦”。结果,中间人和外国“伴侣”人间蒸发,不靠谱的“移民梦”换来的是心机枉费,还有法院的罚单。

  移民梦,有钱者搞投资,钱少者偷渡、假婚姻。以法国为例,2011年公共当局批准的入籍人数为6.6万,通过婚姻入籍者就有2.2万,占据三成多。温州的这对夫妻与其说运气不好,碰上了骗子,不如说是与偷渡一样,注定是一场输多赢少的赌博,其背后更充斥人生的苦辣悲凉。

  借假结婚进行移民正在遭遇越来越严厉的打击。2012年2月,一名英国教区牧师因涉嫌虚假结婚帮助非法移民定居,敛取钱财被判入狱14年。去年英国 出台新规定,英国人年薪必须18600英镑才能让非欧盟国家配偶移民英国。法国政府更是在2009年决定成立打击假结婚的特别机构,严苛的核查包括与法国 人结婚的外国人必须接受语言测试,并能背诵法兰西共和国的基本价值观。还有详尽的夫妻双方各种隐私的核查。

  假结婚移民更让本应美好的婚姻面临更多的不确定。婚姻、爱情是神圣的,当其沦为谋取利益的工具时,已经因神圣性的消损而世俗化、脆弱化。很多夫妻在办理假离婚再假结婚的过程中,经不住折腾,夫妻感情支离破碎,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

  而更现实的是,移民国家的假结婚配偶,多为社会底层,借假结婚移民者因此或将面临更大风险。除过中介的欺诈外,假结婚者在他国异乡,无法律保障,被威逼、人财两失者更不少见。灰色空间中,只能凭运气豪赌人生。

  移民可以有合法的途径。如果非法移民,请放弃,成功的机会永远属于行大道之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