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大学新生入学全家出动 教育界吁独立

2013年09月02日10:57  中国新闻网    
新生及家长搬大小包行李入住宿舍。(加拿大《星岛日报》/王露 摄)新生及家长[微博]搬大小包行李入住宿舍。(加拿大《星岛日报》/王露 摄)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大学新生入学,部分更要搬进大学宿舍,有华裔学生要全家三代总动员,伴陪她办理入住手续。不少华裔家长称,虽家在当地,但想让子女住校,锻炼独立生活能力。有教育界人士建议,华裔家长应该学会放手,让孩子学习西方独立生活的传统。

  卑诗大学今年有3000名新生,由中国福建移民[微博]赴加20多年的阙先生说,18岁女儿是土生土长,也是她第一次离家独立生活,故此祖父母都亲身前来,帮孙女搬屋。入读理科(Science)的女儿称,心情十分紧张,但男友特别买了她最喜欢的粉色为主花束为她打气,让她很开心。

  另外,江苏移民谢太也陪伴17岁的女儿入住宿舍。谢太称,希望通过寄宿,锻炼女儿独立生活能力。她指女儿一学年住宿加伙食费,共8000多元。另外,她为女儿准备了两三箱生活用品,如有需要,也能随时回家补给。

  来自台湾的移民张太表示,儿子升读大三,女儿今年也考进动物生物系,兄妹俩均入住宿舍,可以互相照应,也让她比较放心。张太指女儿在家,都是由母亲照顾。这次出来自己生活,希望能好好训练自己。

  卑诗大学学生住宿与餐饮服务部总经理帕尔(Andrew Parr)指出,直至8月31日总计有5,500学生搬入宿舍,当中3,200是大一新生,周日(9月1日)还会有逾500个学生入住宿舍。

  帕尔说:“虽未正式开学,但我能理解对家长和学生而言,周六是他们生活上,另一个过渡期,让他们感到焦虑同时,也会感到兴奋。”

  他指家长毋须过于担心,住宿学生可选择办理该校智能卡,并按需加入该校的轻(light)、中(medium)、或多量(heavy)三类就餐计划,解决日常饮食问题。

  帕尔还指出,UBC新建成公寓式宿舍,为学生提供了更多住宿选择。(王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