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有永久身份非欧移民将可应聘公务员

2013年09月03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网报道,从9月4日起,在意非欧移民[微博]可以应聘公共行政管理部门的职位,但是要求应聘者必须持有欧盟永久居留证,公共权力机构和国家安全机构仍不允许非欧移民应聘。移民网为此发表评论称,在意移民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进步应该感谢2013年颁布的一项欧洲法律。

  意大利政府官方公报刚刚公布了有关规定,按照新规定移民还不能担任警察、法官和军人,但是可以进入意大利公立学校当教师、可以进入市政府公共行政管理部门当职员、可以在医院里当医生或护士。

  移民网负责人称,非欧移民对新规比较满意,但是意大利人对新规非常反感,一名意大利人在网上说:“在意大利人没有工作的时候,绝对不能把现有的工作给外国人”。一位网友发问:“意大利人在国外不能应聘公务员[微博],为什么外国人在意大利可以应聘公职?”(林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