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学生抗议无薪实习:白宫实习无工资

2013年09月04日09:35  新闻晚报    
克里斯蒂娜·伊斯纳尔迪在纽约大学发起请愿活动克里斯蒂娜·伊斯纳尔迪在纽约大学发起请愿活动

  原标题:许多高校用学分换取学生无薪实习引发不满 白宫实习也无薪 美掀抗议活动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美国国内专门针对无薪实习的抗议活动也计划在学校展开。专门从事该类抗议活动的维权机构宣称,许多高校“控制”学生进行无薪实习,最多也就是换取一些学分,这种情况长期存在,成为取消无薪实习的一个主要障碍。

  反无薪实习进校园

  据美联社报道,抗议活动组织者们希望借助学生返回校园的契机,让他们关注这个问题。他们计划将抗议活动的重点放在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除此之外,组织者们还计划联合工会的工人们,以组建一个更大范畴的抗议群体,就职场环境这个更大的议题举行抗议活动。

  针对无薪实习的抗议活动之所以兴起,缘由之一是纽约一名联邦法官最近裁定,福克斯探照灯电影公司没有向参与2010年电影《黑天鹅》拍摄工作的实习生支付相应报酬,违反了关于最低工资和加班相关的法律。而除此之外,心怀不满的实习生还对包括唱片公司、杂志出版商、模特经纪等提起类似的诉讼。

  成立于2012年的 “公平报酬活动”组织专门关注无薪实习,该组织负责人宣称,他们正将通过社交网络开展的抗议活动提升到最高程度——要求白宫终止使用无薪实习。

  23岁的米凯伊·富兰克林来自英国,目前居住在华盛顿,是这次校园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指出,获得学分的确是实习的 “一种实际效益”,但学分“并不能拿来支付房租”。

  作为“公平报酬活动”的创始人之一,富兰克林透露,“所有人都告诉我,不可能在国会山找到工作,除非是无薪实习。我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发现,这种现象出人意料地普遍存在。 ”

  对步入职场有好处?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中,有63%的人正在实习,这一数据是该项调查6年前开始以来最高的。而在这些学生之中,有差不多一半的人属于无薪实习。

  对于如何判定某个实习岗位可以采取无薪的做法,美国《公平劳动标准法案》有一套由六部分组成的测试,其中包括实习必须与 “在教育环境下的培训”相类似、为实习生的利益着想、不可代替领薪员工工作等。

  对于学校内的无薪实习项目,支持者认为,这些实习能给学生带来教育方面的利益,对他们今后步入职场有好处。密苏里州斯蒂芬斯学院校长黛安娜·林奇就宣称,“这是一种发展的机遇。 ”

  “我承认,的确有些机构将实习生看做是廉价甚至免费的劳工,但我可以随便找出25个学生,他们可以告诉你在学校实习能够获得多少好处。”林奇还以自己年轻时在 《威斯康辛州日报》做记者的经历作为例证。她通过一个夏天的无薪实习,最终成为该报纸的一名警务专线记者。

  保护措施正在增多

  而在俄勒冈州,立法者们已经在今年5月投票通过将职场权益保护范畴扩大到覆盖实习生。在此之前,实习生一旦遭遇诸如性骚扰、歧视等不公对待,甚至都没有法律保护。

  俄勒冈州劳工专员布拉德·阿瓦基安指出,企业往往可以通过使用无薪实习生的方式,规避本应交由领薪员工的工作。“这种做法导致正式员工收入降低,拖累了经济复苏。 ”

  在纽约大学,一些学生正发起请愿活动,要求学校取消营利机构提供的无薪实习项目。该校大三学生克里斯蒂娜·伊斯纳尔迪是请愿活动的发起者之一,她曾在一个电影摄制组无薪实习,工作就是看护现场以及贵重设备。 “我做着一名员工的工作,却没有得到任何好处,”伊斯纳尔迪说。

  据悉,请愿活动已经收集了超过1100个签名,纽约大学一名发言人表示,将“重新审视向学生提供的实习机会”。

  州立圣迭戈大学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詹姆斯·塔博克斯也透露,许多学校已经开始关注无薪实习这个问题。“重新审视这个问题是个好主意,尤其是在当前的经济局势下,如果不这么做,相当于玩忽职守。 ”据悉,在2011年,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系统就已经制定了新的规则,对提供实习机会的企业和机构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查。(记者:章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