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博优黄德容:留学服务就要享受蜕变的过程

2013年09月16日15:59  新浪教育 微博   
北京盛博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德容女士北京盛博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德容女士

  9月15日,2013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总决赛暨首届国际教育展隆重举行,在各大奖项出炉之前,颁奖典礼现场的留学高峰论坛邀请传统留学机构负责人、留学工作室负责人、在线留学平台负责人与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总监梅景松一起探讨“移动互联留学时代:传统机构如何应对挑战”主题,围绕“传统留学机构和新型留学平台各自优劣”、“各大机构在新挑战下的应对方式”及“留学生应如何理性选择留学办理方式”三大话题展开,畅所欲言,展示不同留学办理模式的优势。以下是本次论坛嘉宾盛博优留学工作室总裁首席留学规划专家黄德容女士的发言实录:

  黄德容:今天四位嘉宾里,可能只有我可以从最微观的角度来看市场以亲身的感受和理解来讨论市场,因为我们很小,是一个规模小但追求精致的留学工作室,中文名是盛博优,英文是super you,super是超级、美好、you是你们,是学生。工作室的LOGO是蝴蝶,蝴蝶在英文里是一个蜕变和升华的过程。今天四位老总里我是唯一会去面对家长[微博]、面对学生,亲自去做他们的案子,设计他们留学规划的人。如果要解释工作室的话,可能需要解释一下我自己。我在欧洲待过八年,卡斯商学院[微博][微博]MBA,这是世界顶尖的商学院,我的第本科专业是教育心理学,不是因为没有选择,是因为我真心喜欢这个行业。在经历了很多行业的历练之后,我回到国际教育行业,我觉得很开心,我在两个中国国内很大的中介做过高管,也做过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微博]的中国代表,在国际教育领域,我做了多年的积累后,我希望探索一种模式,这种模式可以更好理解学生和家长的诉求,为他们量身定制最精准的留学规划,做没有失败率的申请,我们在探索一种更加精细、以学生为本的服务模式。

  我在这里,不会谈到行业的发展趋势,不会谈市场份额的占有,这是大公司,大中介需要去关心的事情。我在意的是把每个案子做好,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因为每做完一个案子,学生和家长都会给我们很多的尊重和信任,这份尊重和信任是金钱换不来的,而且这个行业我一直做,可以一直做到我做不动。对于我自己出来做工作室的选择,我觉得非常高兴。在留学行业工作多年后,不仅不厌倦这个行业,而且能够选择更加专业和精细方式来继续这份事业,我感到很自豪。

  谈到留学工作室,学生为什么在很多大中介存在的同时,会选择这些很小的工作室呢?我们的学生会有一个特征,遍访很多的中介,我们位置在海淀苏州街,和新东方和微软在同一条街,周围有很多留学机构。当学生走到我们这里来,已经对自己的留学规划做了相当的调研,有自己的看法。由于很多互联网公司的存在,把留学行业信息不对称这个问题已经做了很好的解决,很多家长和学生真的很棒,他们在见我们之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对于他要去的国家、学校、专业查得非常清晰,和这部分学生讨论的时候,专业度很高,很有乐趣,更像跟同行在聊。如果留学机构的顾问不够资深,这些学生会觉得你跟他不在一个水平,你的服务可能达不到他的标准。这样的市场群不大,但是存在。如同我们的生活里需要超市,也需要精品店。寻找工作室的这部分学生,在找到他们真正信服的规划师之前,是不会把自己的留学方案托付给别人的。

  虽然我们没有做宣传,但是在网络上,我们的口碑是高端VIP留学工作室。 “高端”应该从两个层面来解释,一个是帮助非常优秀的学生,申请世界顶尖的牛校;高端服务还应该从另外一个层面解读,就是根据每个同学的具体背景,帮他做一个最适合他自己的规划。这部分其实更有价值。特别是对于有比较严重的硬伤的学生,我们一样把它当成一个高端案子来做,尽我们的所能给他争取到最好的机会,去提升他的人生,去重新打造他的生活之路。为这类学生做规划,对专业水平、责任心、调研和分析细致程度,都是极大的挑战。如同一个医生,通过一场复杂的手术,根除了病人的疾病,这个过程对我来说非常有乐趣。

  谈到讲互联网的存在还有各种机构的存在,彼此之间会不会有威胁,对于我来说,我感受不大。留学市场的需求是多元化的,留学服务也应该是多层次的。像王总,在座的我们都可以是合作伙伴。互联网对留学行业是非常好的补充,因为面对浩如烟海的大学和专业,家长很迷茫,因为大量的海外院校信息都是英文的,正由于互联网各种信息平台的存在,提升了家长和学生的信息量,连我们自己都使用,我觉得很棒。丰富的信息帮助学生和家长们更加理智地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留学规划师。他符合我的标准,我愿意跟着他走,愿意在他的带领之下去规划我自己的留学,规划我自己的未来。从本质上看,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对留学行业不是挑战,而是机遇。在这场移动互联网大潮中,我们要有所作为,我们会利用这个技术手段要在服务流程上做减法,使学生能够尽量少的占用精力和时间办理留学,我们同时还要在服务质量和学生的申请结果上做加法,让新技术真正为学生带来好处。

  对这个行业具备非凡影响力的“黑马”,应该是新浪,因为教育展一直是各大留学机构、使馆,官教育方机构在做,而且已经做成几十年不变的模式,新浪作为重量级的门户,介入到国际教育这个行业来,可以说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非常乐于与这样的伙伴携手,共同为留学学子打造美好未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