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设“成都小学” 首次以中国城市命名

2013年09月29日07:55  成都商报    

  蒙彼利埃市与成都是友好城市,互建小学一事2012年敲定。两所学校是同一个设计师设计。目前,法国的“成都小学”已揭牌成立,成都的“蒙彼利埃小学”在修建中。

  9月19日,法国蒙彼利埃“成都小学”正式揭牌成立。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市外办了解到,这是法国历史上首次以中国城市命名学校。与此对应,成都也在新建一所法国蒙彼利埃小学,该小学将比照法国蒙彼利埃“成都小学”的建筑风格建造,预计将于明年7月竣工。

  法国开设“成都小学”

  设有汉语国际班

  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外办了解到,蒙彼利埃与成都自1981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座城市在经贸、教育、文化、医学等方面进行了密切交流。因此,蒙彼利埃市特别以“成都”命名了这一环保节能的新式学校。

  成都小学位于蒙彼利埃市的玛丽安娜港街区。小学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分为小学部和幼儿园部。可以容纳8个班级228名学生。短期内学校接待能力计划提升至11个班282名学生。而为了保持中国特色,成都小学还设立了汉语国际班,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使用汉语作为教学语言进行教学。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在成都小学修建过程中,法国方面多次和市教育局沟通,该小学的一大特色是环保,学校照明和取暖所用的电都来自太阳能,是一所绿色低碳学校。

  成都正建“蒙彼利埃小学”

  预计明年7月底竣工

  事实上,蒙彼利埃市与成都互建小学一事早在2012年就已敲定。当时,法国蒙彼利埃市副市长佩拉·达楠来成都参加“2012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她曾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该市正在筹建“成都小学”。佩拉·达楠表示,“30年的友城关系,除了交流沟通外,我们友好相处的‘秘诀’,也全靠友城项目的支撑”,而互建小学是交流项目的一个部分。

  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外办了解到,成都的“蒙彼利埃小学”和法国的“成都小学”都是同一个设计师设计,建筑风格上将保持一致,只是位于成都的这所要大一些。

  据悉,“蒙彼利埃小学”选址成都高新区,今年4月奠基,预计2014年7月底竣工。学校规模为36班,每班45人,总人数1620人。学校功能内容主要包含:教学区、办公区、餐饮区、室内运动馆、室外运动场以及地下车库。地面共5层,地下一层。

  市教育局表示,未来,“蒙彼利埃小学”建成后,两所学校还将加强师生的交流和往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