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赶快审理应对投资移民被延误官司

2013年10月09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法院裁定移民[微博]部必须就延误投资移民的申请提出答辩,而聆讯已定于12月17日在多伦多市的联邦法院进行。

  代表原诉人的律师莱希(Tim Leahy)表示,原本该宗诉讼有7名原诉人,包括5人来自中国,1人来自英国伦敦市和1人来自奥地利的维也纳市。由于移民部最近开始审理其中1名中国申请人,同时最近也完成审理另1名奥地利申请人,因而令到原诉人减至只有5人。

  莱希恐怕移民部在聆讯开始前就赶快审理该数宗诉讼人的申请,避免上庭导致更大的损失。故他现打算推出其他原诉人来顶替,希望在12月17日能如期举行聆讯。

  他指除上述5名原诉人外,现时全球另外有72人已递交法庭诉讼申请,其中有65项是来自中国的申请,但现时差不多所有的中国申请,都已转往香港的办事处。

  莱希说,法院聆讯完结后的裁决,将会影响到全球约2.1万宗同类个案的申请,其中约1.7万宗是来自香港办公室的。

  他指出,来自香港及北京的投资移民申请中,若是于2010年6月14日递交的话,估计要等10年半才获审理。

  原诉人要求联邦政府移民部立即审理申请,不可以像去年移民部处理技术移民积压个案,一刀切全部作废。

  莱希指出,法官对之前移民诉讼的决定是法庭不能干涉移民部的决定,现今法院却接受了有关的诉讼,这意味覑之前的决定不会重演。

  他指诉讼人的其中1项论据,是出现现今的积压是移民部一手做成的。据现行条例,魁省每年获2,400个投资移民配额,但平均只有1,000个申请,而全国其余的地区合共有1,200个配额,但每年就有超过2万人申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