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小学临时教师逐年增加 人数超过6万

2013年10月21日13:03  环球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0月21日消息,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日本公立中小学[微博]校临时聘用的教师正在逐年增加。截至2013年5月1日,日本临时教师人数已超过6万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从2005年开始对全国公立中小学校临时教师聘用情况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3年5月1日,日本临时聘用教师人数达到6万3695人,增至8年前的1.3倍。有的学校为弥补正规聘用的教师不足,而聘用未接受充分培训的临时教师。这样的教师很难保证教学质量。其中,冲绳县学校临时教师占定员比例最高,为16%,相当于每6名教师中就有1人是临时教师。其次是埼玉县、奈良县和福冈县,临时教师占定员比例均为12%。

  据悉,日本学校除聘用正规教师以外,也聘用临时教师短期担任音乐等部分科目教学。临时教师雇佣期限原则上在一年以内。学校聘用临时教师原本是为了替补因分娩或生病请假的教师。然而,文部科学省估计,目前,因正规教师不足而聘用临时教师的学校正在增多。

  日本文部科学省称:“有的临时教师未通过聘用考试,也未经过充分培训就直接任教,很难保证教学质量。将敦促地方政府持续培训临时教师,同时也催促其聘用正规教师。” (记者:郭桂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