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签证简化流程政策会使签证申请变复杂吗

2013年10月28日11:25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澳大利亚目前推行的签证简化流程(SVP)政策,旨在让留学[微博]生更容易地赴澳学习,重振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然而据《澳洲日报》报道,该政策效果适得其反,反而让留学生申请变得复杂了。这一说法引发部分打算赴澳留学的学生及家长[微博]的担忧。澳移民[微博]局以及留学教育机构均用数据对法晚记者表示,这个说法太过片面。

  澳洲推行的SVP政策,将许多原来由澳大利亚移民局审理的事项变成了由学校来把关,在SVP合作名单上的高校共有39所。同时,移民局审理的时候,放宽了中国学生赴澳留学需要足够的资金担保和较高的语言成绩这两个主要的硬件。

  据报道,墨尔本的一家国际教育咨询公司主管指出,该政策衍生出39种由高校监管的签证测试,“不同学校有不同的签证标准,把一切都复杂化了”。

  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门媒体负责人桑迪·罗根上午对法晚记者解释称,澳大利亚推行SVP是为了让大部分国际学生获得签证的流程变得更快速,同时减少他们需要向移民局提供的审核信息。罗根特别强调,中国学生对SVP的反应尤其积极,与去年同期相比,因为推行了SVP政策,获得澳高等教育部门留学签证的中国学生数量增长了29.2%。

  “我认为赴澳签证申请变复杂的说法太片面。”某教育机构负责签证咨询的侯静告诉法晚记者,以前的电子签证流程是申请者准备齐材料,递交给澳洲移民局指定的留学中介,然后等待审理结果,通常要等1个月左右。但是推行SVP后,申请者只需按照自己所申请学校的要求直接向学校递交材料。申请者将学校发放的入学确认函提交给移民局进行签证办理,通常只需两周左右,“我们办理过最快的申请,学生2天就拿到签证了”。(记者:蒋伊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