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面试“突围”三利器:口语个性仪表

2013年10月29日16:11  海南日报    

  每年10月份,美国的大学开始来海南招生。准备留学[微博]美国,成绩和申请材料固然重要,但还有面试关也必不可少。成功的面试可展示出优点并给校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失败的面试则会暴露缺点易给申请带来不利影响。那么,如何能在面试环节脱颖而出呢?经历者有话说———

  口语表达很重要

  蒙孜祺是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的学生,今年高二,几天前参加了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招生面试。

  “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很重要,一定要学好。”采访中,蒙孜祺一再强调,学好英语口语和听力是对每一位面试者的最基本的要求,无论是做自我介绍,还是回答问题,英语是表达自我和与对方交流的工具,如果听力、口语不过关,根本谈不上交流,更别提展现出优势。

  蒙孜祺说,为给留学美国做准备,他从初中开始便加强了英语口语的学习,差不多每天他都会拿出3至4个小时的时间锻炼听力和口语,初二和高一暑假时,他还两次参加了赴美国的夏令营活动,通过夏令营,他一方面提高了英语口语表达的能力,另一方面,“对美国的环境和文化更加了解,有利于学会与美国人交流”。

  重视个性,展现与众不同

  同样有意愿赴美留学的高中生王式义,参加的是中央密歇根大学的招生面试。面试过程看似轻松,其实他颇费了一番心思。

  “美国大学很重视发展学生的个性,面试时要展现出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一面。”王式义说,参加面试前,他已经从各种渠道了解了招生学校的情况,并做了充分准备,因此在回答面试官“为什么选择美国留学[微博]?”“为什么选择这所大学?”等问题时,他感到游刃有余,回答问题之余,他还介绍了个人一项小发明,以展现独特之处,面试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据介绍,诸如“你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你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你以后想干什么?”之类的问题,是国外大学面试中很常见的,因此,申请者可以提前做好准备,使得面试更加从容不迫。

  仪表得体是最起码的礼貌

  除此外,记者注意到,参加面试的同学,仪表着装都很整齐,一般都是正装,配饰大方、得体,展现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面试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一般都喜欢直视对方的眼睛,重视与面试官的眼神交流。  “多微笑,恰当使用肢体语言,既有利于沟通表达,又可以缓和尴尬的气氛,面试不至于过于生硬。”中美班班主任孙月悦介绍,有意留学的孩子多数比较活泼、外向,喜欢与人交流,这其中有天生的性格,也有训练的结果,社交礼仪是学生们参加面试前的“必修课”之一。(本报记者 李佳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