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日本落水儿童中国留学生获邀做客安倍官邸

2013年10月31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在日中国留学[微博]生严俊勇救落水儿童的消息,在日本国内引起极大关注。日本网民纷纷留言称赞,还有市民打电话到大阪当地警察署,要求跟严俊“当面道谢”。3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要在11月中旬邀请严俊到首相官邸做客,自己将亲手递上感谢状。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向勇救日本落水儿童的中国留学生严俊赠送感谢状。

  9月16日,台风横扫日本关西地区,一名9岁的男童和两名初中生到大阪市北区的东海道新干线的高架桥附近,拍摄淀川的洪水灾情,却不小心将相机记忆卡掉落川流中。

  伸手捡卡的9岁男童被湍急的水流卷入河中,经过的中国留学生严俊用绳子将身体固定后,跳进河中救起男童。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像这样不顾自身安危,勇救他人的行为应该致以敬意,并决定在11月中旬邀请严俊到日本首相官邸,亲手递上感谢状。(张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