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近十年移民增长快 净流入移民1.5万

2013年10月31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截至9月底,新西兰迎来近十年来最大的移民[微博]增长,净流入移民15,000人。

  新西兰Westpac银行经济师分析说,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净移民人数都在1000人以上。其中含3个月的每月净流入移民人数超过2000人。经济师预测,按现在势头发展到明年下半年,新西兰净流入移民人口将突破33,000人。

  Westpac经济师继续分析说,这次移民增加的原因基本类似于2009年,海外工作机会因为全球金融危机而减少。现在澳大利亚商业信心下挫,移居塔斯曼海的人数减少,而新西兰坎特伯雷震后重建工作会吸引大量海外劳工到新西兰。据经济师预测,这拨净移民流入浪潮会比2009年来势更猛烈,而且持续时间会更长。从历史上看,新西兰在2003年5月,曾净移民流入人口达到42,500人。经济师根据历史发展分析,新西兰每净增10,000名移民,大约能令房价上涨幅度额外增加3%。因此经济师认为,明年的房价仍会继续上升,虽然涨幅有所放缓,移民会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明显支撑因素。(张晶盐)

  (原标题:新西兰迎来近十年最大移民增长 净流入移民1.5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