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高考在即祈愿好成绩幸运符大热 售价千元

2013年11月07日13:36  环球网    
韩国祈愿好成绩的幸运符(资料图)韩国祈愿好成绩的幸运符(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6日消息,11月7日是韩国2013年高考[微博]的日子。高考日期临近,韩国内求祈愿好成绩幸运符的风潮越来越盛。在韩国闻名的大邱占卜街,求符的价钱涨到了平日的10倍以上。

  据报道,最近韩国著名的大邱占卜店门庭若市,常常有人排队等待求符。斗山洞“OO将军”店女职员介绍说,“高考时会有大批求符的客人涌来,需要预约才行。今年的预约已满”。“OO道士”占卜店当天收取的幸运符价格为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00元)。来求符的一位主妇表示,“为丈夫求符只花了3-5万韩元,但高考是决定孩子未来的重要事情,因此愿意花大价钱”。此外,还有占卜店销售“沐浴斋戒后虔诚制作的符咒”,要价100万韩元。

  对于临近高考高价符咒热销的现象,韩国占卜业界内部也出现了担忧的声音。韩国占卜协会中央会长白云山(音)表示,符咒最大的目的是给人带来心灵的慰藉。并不是花钱越多,求的符咒越灵。

  除符咒外,韩国市场上还出现了许多其他瞄准考生推出的“可以吃的四叶草”、印有黄色学士帽图案与黄色“合格”汉字的方型苹果等各种创意产品。(记者:李小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