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单身妈妈冷眼看婚恋:要孩子不要老公

2013年11月11日10:17  中国新闻网    
刘女士和“小公民”徜徉在洛杉矶海边身上。(美国《侨报》/高睿 摄)刘女士和“小公民”徜徉在洛杉矶海边身上。(美国《侨报》/高睿 摄)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离婚率越来越高的21世纪,洛杉矶出现了一批因为不相信爱情和婚姻而宁愿选择“只要孩子,不要老公”的华人单身母亲。在她们的字典里,“老公随时会成为别人的,但孩子却永远是自己的;老公未必会白头到老,但孩子会为你养老送终。”

  罗兰岗某月子中心的周女士是来自北京的知名画家,她的作品曾被美国驻华使馆收藏,曾多次参加洛杉矶会展中心举办的国际画展。她几乎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献给了艺术,以至于人到中年还在单身。他曾经交过两个男友,但最终都离她而去。一次次的感情失败让她不再相信爱情,对婚姻也失去了的信心。

  但为了有人为自己养老,她决定要个孩子,于是她和一位艺术圈的红颜知己擦出了火花。今年夏天她怀着身孕再次来到洛杉矶参加画展,并借此机会在罗兰岗一家月子中心安顿下来,顺利生下了一个大眼睛的“小帅哥”。

  亚凯迪亚的刘女士两年前无意中成了“第三者”,她怀了孕后才发现自己的“老公”是个有家室的人。但她并不沮丧,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压根也没想跟他结婚,没听说吗?男人有钱就学坏!他那么有钱,身边肯定少不了女人。在家里他是我的,出了门是谁的鬼才知道。”

  原来刘女士2010年来美前已经离过婚,前一次婚姻的失败早就让她不再相信一纸婚书。来美后她打定主意一定要个孩子,有了“美国小公民”她的美国梦就实现了一半,有了孩子自己的晚年就有人养老。“夫妻关系随时都可以改变,但母子关系却永远改变不了,母子间再有代沟,他还是要叫你妈妈,绝对不会出现夫妻间的‘劈腿’问题,这就是我宁可不要丈夫,也要孩子的原因。”(高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