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哈佛大学中国之夜”主题晚会举行

2013年11月12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一场由哈佛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哈佛大学中国之夜”主题晚会在该校肯尼迪政府学院如期举行。

  当晚讲座中,来自哈佛商学院[微博]的John Quelch教授的演讲最为吸引人,他结合自己在中国的工作经历,围绕如何拉动中国内需的问题进行精彩讲述。

  他说:“在目前全球经济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如何通过扩大内需来刺激经济,同时还能达到GDP的增长目标。需要不断地通过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而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投资利润率非常低,一些学者估计在5年前,对中国一个美元的投资可以达到一美元的经济增长率,但是现在4美元的投资才能换来相同的增长率。”

  今年5月份刚刚当选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的李琦同学,目前是公共管理二年级的学生。她认为,举办“哈佛中国之夜”这样的活动,除了可以使留学[微博]生们聆听到大师们的演讲,更能提升对祖国经济发展的自信心。(王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