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显示中国学生贡献超300亿

2013年11月15日1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通过电视会议向全国5大领区媒体发布了新一年度的《门户开放报告》。报告显示,2012/2013学年,中国赴美留学[微博]生人数又攀新高,达23.5597万,增长幅度21%,四度成为赴美留学 (微博) 第一大群体。

  《报告》显示,63.6%的赴美留学生留学费用为个人和家庭支付。如果以一个中国学生在美国就读本科一年平均花费20万估算,中国23.5万留学生一年为美国经济带来的直接收益将超过300亿。

  自1919年以来,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支持,由美国独立组织国际教育协会(IIE)就开始每年对在美国的国际学生进行年度调查,著名的《门户开放报告》涉及到对在美大学国际学者调查、参加英语强化课程国际学生以及出国留学的美国学生调查。

  《2013年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2/2013学年中,美国学院和大学中的国际学生总数增加了7%,达到81.96万人,而新增的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占了75%。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已经连续四年位居国际留学生首位。第二位是印度,9.67万人,第三位是韩国,7.06万人,中国留学生人数超过第二位和第三位总和。

  中国学生为美国经济贡献超过300亿

  比起庞大的中国赴美留学人数,他们给美国带来的直接经济收益则更值得关注。如果以一个中国学生在美国就读本科一年学费+生活费平均花费20万粗略估算,中国23.5万留学生一年为美国经济带来的直接收益超过300亿。而成都一名高中生,从开始准备美国留学[微博],在国内进行语言考试、复习培训、签证,平均花费3万,如果是就读国际部三年,则平均花费超过18万。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微博]签证处处长马可为昨日介绍,为了应对庞大的赴美人群,美驻华使领馆都增加了相当的人力,以成都美领馆为例,签证窗口已经从8个增加到了15个,同时新扩建的大厅已经开始启用。

  美国使馆推荐的中国高中生赴美留学规划

  高一上学期:

  学好各门功课,适当参加课外活动;通过英语课、日常英语交流、读原著、看视频等提高英语能力。

  高一下学期:

  保持好成绩,参加感兴趣的课外活动,提高综合素质;继续提高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

  高二上学期:

  了解美国高等教育体系。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大学,制定申请任务清单。尽可能了解想要申请学校的入学要求、学费和申请材料。尽早报名并为标准化考试(SAT)作准备。

  高二下学期:

  准备申请文书(Essay);参加标准化考试或继续为考试作准备。

  高三上学期:

  完成申请文书写作;确定老师并请其写推荐信;参加标准化考试,通过考试机构把成绩寄给申请的大学;将申请材料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到大学。

  高三下学期:

  收到录取通知,确认选择哪所学校并支付留位费;计划准时到校参加学校的迎新培训;申请学生签证;参加Education USA举办的行前培训;安排好住宿,购买赴美机票。

                             (原标题:我国留学人数 连续4年占美国国际生首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