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英国大学生自杀逐年增 不少为留学生

2013年11月16日1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布鲁内尔(Brunel)大学近日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印度裔大学生从六楼教室跳楼自杀。这是英国今年第72起大学生自杀死亡事件。近年来,英国大学里的学生自杀数量逐年走高,其中不少是外国留学[微博]生。有关专家认为经济拮据和学业压力是大学生自杀的最主要原因。 

  每年几十名大学生轻身

  今年32岁的帕图,英国籍印度人,出生于曼彻斯特,2005至2008年他在莱斯特大学学习法律。大学毕业后工作不甚理想,于是他在今年9月到布罗内尔大学开始第二个本科学习,主攻生化。

  据目击者回忆,上周五帕图一直沉默不语,他先是突然将自己的书籍从六楼的教室往外扔,然后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帕图的父亲是一名医生,他得知儿子自杀后十分悲痛,无法理解儿子为何轻生。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从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大学生自杀一路走高,从2007年57人,增至2011年的78人,而今年则有创历史记录的可能,截至十月底已有72名大学生自杀身亡。

  外国留英学生自杀为数不少

  2011年12月2日纽卡素(Newcastle)大学发生一起中国女留学生跳楼自杀事件。来自北京海淀的张希佳同学在与母亲通完长途电话后,从纽大教学楼第12楼跳楼自杀,当场死亡。张同学死亡是年仅二十岁,到英国不够半年。她2009年考取四川大学外语系,两年后作为该校与纽卡素大学联合办学的交换生赴英学习。

  英国大学生联合会在获悉帕图这起最新大学生自杀事件后表示,目前各大学由于经费紧缩,关注和帮助大学生困惑的心理辅导员工大量缩减,大学生碰到难关,没有能够得到及时的关爱和帮助。大学生联合会呼吁各大学做出妥善的安排,解决学生们的心理矛盾。

  经济和学业压力太大

  多数教育专家指出经济和学业压力是主因。两年前开始学费翻了两倍,涨至一年9000镑 ,房租、生活费都大幅上扬,至少60%的大学生都要借贷过日子,有的甚至负债累累。

  剑桥大学二十三岁的大学生Toby Thomas,2011年7月自寻短见,自杀当日他收到Barclays银行的一封信,银行通知他不再允许他透支,原因是他已经负债八千镑。无力支付债务,又一时找不到办法,他选择了轻生。

  教育专家还指出,学业压力也是自杀的一个原因,而不少外国学生轻生就是因为学业跟不上,无脸见“江东父老” 。去年四月,泰国留英学生玉姝跳海自杀,她死前给父母留了一封感人肺腑的遗书。她父母为她能够出国留学,将家中的房子抵押出去,全家人指望她大学毕业后能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然而她的硕士生课程有三门需要重考,这意味着要在英国多带上半年,她担心自己永远过不了关,于是决定投海轻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