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0%2013届商学院毕业生已成功就业

2013年11月19日17:35  新浪教育 微博   

  全球90%的2013届商学院[微博]毕业生已成功就业

  96%的毕业生充分肯定商科学位价值

  2013年11月18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雷斯顿消息—— GMAC 于近日发表其全球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13届商学院毕业生在全球就业市场,凸显竞争优势,总体表现强劲。据GMAC今年九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0%的全球商学院毕业生已成功找到工作。虽然具体的就业比率因学生国籍所在的国家和地区而有所区别,但全部高于80%以上,其中亚太国家为85%,

  在美国95%的受访者被雇用,拉丁美洲为92%,印度为87%,欧洲为82%。

  与2009年相比,2013年的商学院毕业生全球就业比率增长了六个百分点。根据GMAC在2009年同期进行的类似调查显示,84%的调查参与者在受访期间已经被雇用。尽管2013年的全球经济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但商学院学生对其所受的商科管理教育持有充分的肯定态度,并认可商科及管理专业学习为个人发展带来的巨大价值。在已成功就业的2013届商学院毕业生中,有74%的受访者认为,如果没有管理专业研究生的教育背景,他们可能很难这么快找到工作。

  GMAC是由领先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教育组织,其GMAT[微博]考试为商学院人才选拔提供可靠评估,在过去的60年已成为全球黄金标准。GMAC管理专业教育研究主管Gregg Schoenfeld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且各地复苏情况不一,但商科学历的就业前景非常稳定。除了就业情况外,2013届毕业生中的绝大多数认为,他们所受的教育培养了他们的技能,扩大了人际关系,为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在中国,商业管理类教育一直备受关注。根据GMAC的另一份调研显示,79%的MBA中国毕业生在毕业前就已经获得工作机会,而这一比例的全球平均水平为60%。这一数字突出了中国对商科管理人才的需求。对此,GMAC首席执行官David Wilson表示:”中国经济持续的持续增长、对教育的普遍重视以及商业领域的巨大机遇都为商科及管理专业的学习在中国提供了发展的土壤。“

  此次GMAC调查是GMAC二月和三月进行的全球管理类研究生调查(商学院学生毕业离校之前的调查)的后续调查。来自全球129所商学院的915位毕业生接受了此次调查。调查的主要结果如下:

 

  95%的美国国籍毕业生被雇用,高于自2009年(87%)以来的调查结果。几乎所有(97%)的美国毕业生在美国工作,超过一半(58%)的美国毕业生为跨国公司工作。

  科技部门吸引了全球15%的2013届毕业生,高于2009年的12%。

  全日制两年制MBA毕业生有92%被雇用——为2009届以来报告的最高水平。

  MBA和其他商科硕士学历持有者受雇于各个行业,其中57%的毕业生受雇于生产和服务、金融和会计以及咨询行业。

  2013届毕业生中有5%将自己定位为企业家或自我创业者。多数(78%)自我创业的毕业生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雇用3个左右的雇员。

  几乎所有2013届毕业生(96%)将他们学位的价值评为出众、优异或良好。前几年的调查中,同样显示了毕业生对其所受商业教育的充分肯定。

  2013年毕业的全日制两年制MBA美国国籍毕业生起步年薪中间值为9万美元,另加1万美元津贴和其他报酬。美国国籍的在职MBA毕业生年薪的中间值为8.5万美元。(在解读商学院毕业生的薪水时,应考虑包括工作经验、地区生活成本差异、行业和工作能力等众多因素。)

  全日制两年制MBA印度国籍毕业生报告的起薪为3.49万美元。

  全日制两年制MBA欧洲籍毕业生报告的起步年薪中间值为10.10万美元。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gmac.com/datatogo

  关于GMAC

  GMAC(gmac.com)是由领先商学院组成的非营利性教育组织,是GMAT考试的所有者,GMAT考试已被全球超过6000个商科及管理专业研究生项目采用。GMAC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在伦敦、新德里和香港设有地区办事处。GMAT考试是全球唯一的专为商业和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设计的标准化考试,目前在112个国家设立了大约590个考试中心。请到mba.com了解有关GMAT考试的更多详情。有关GMAC详情,请访问gmac.com/newscente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