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吸引中国买房者 投资“第二家园”

2013年11月22日11: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产保值是当下市场一大亮点,在国内楼市调控大环境下,目前一些有实力的投资者也把目光投向国外,除了欧美、澳新等国家移民[微博]投资比较热以外,亚洲的新马等地因地缘、人文、环境等相当接近,也成为国人海外投资的热土,如马来西亚推出的“第二家园”项目,以其申请条件和要求简单,也使马来西亚成为国民海外房地产投资的热点。

  据了解,中国一直排在马来西亚“第二家园项目”10大来源地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孟加拉、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除英国之外,处于前10位的均为亚洲国家或地区。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自2002年推介以来,迄今获得120个国家的19488人参与;中国以3332人参与高居榜首,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并拥有很大的开发潜能。

  大马旅游部长黄燕燕指出,在今年1月至8月期间,共有475名中国人获得批准,相比去年同期只有133人参与而已。黄燕燕日前与中国银行签署“第二家园合作计划”合作备忘录后在记者会上说,通过这项合作,旅游部能向中国银行的30万名高阶客户介绍这项计划。

  马来西亚政府为了吸引世界各国的人来居住与投资,推出“第二家园项目”,该计划是开放给马来西亚政府所认可的18岁以上的各国公民联同其直属家人申请,21岁以上的孩子必须个别申请,成功申请者必须进行体检,购买医疗保险和在银行存入在你名下的现金定期存款为保证金(你可领取其银行利息),你也可以在任何时刻终止此移民计划,保证金连同利息将全部退还,100%无风险。成功的申请者可取得10年的居留证和无限次自由进出和签证。而此居留证可连续更新,可谓一人申请,全家受益。

  沈陵富强调,与南欧五国不同的是,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并不是买房换居留权的政策,也就是说,买房的资金并不计入“第二家园”的投资额中。因此,在马来西亚买房,纯粹是满足投资者的自住和保值、升值的需求。而且按照“第二家园”计划的申请条件,要获得“第二家园”签证后第二年才可取出部分存款用于买房和孩子教育或医疗设施方面,因此它与购买金海湾的房子无关,在这里买房只能是作为海外置业投资。

  申请条件和要求简单

  据广东飞洋出入境中介有限公司卢有骏总裁介绍:“第二家园”计划自实施以来,以其较低的门槛、较简易的程序和较优惠的待遇吸引了大批国外人士到大马定居。购置房地产申请者可直接投资房地产,甚至获得永久地契的地产。在房地产销售后获得的资金免除增值税。而且申请者可获得银行高达八成的房产按揭贷款,目前人民币与马币汇率1:0.4644,30万马币约相当于60万元人民币就可“移民”大马,很有吸引力。

  “第二家园”项目的申请方便且有不少优势,1.无年龄限制;2.无英语要求;3.无需提供资产来源证明;4.材料简单:客户方只需护照、收入证明、银行存款证明即可申请;5.周期短:2个月,一般不超过3个月;6.无居住要求——没有移民监;7.21岁以下的子女可以就读当地的学校;8.方便其他 国家的签证,可以在国外合法地开设账户;9.在马来西亚的经商成本低廉;10.语言沟通不成问题。华人在马来西亚占30%,除英语和普通话外,福建话、广东话、客家话也是普遍使用的交流工具。11.马来西亚沿袭英国及欧美的教育体系,教育水准和文凭均被欧美等知名学府所承认。

  成功案例

  据卢有骏介绍,中山某科技公司董事长李先生是夫妇俩一起申请的,希望能通过申请马来西亚第二家园项目,取得该国长期签证。2012年8月,移民公司为李先生夫妇递交了整套的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申请材料。尽管他们年龄已超过50岁,但为保险起见,客人还是提交了120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证明以及银行存折,以证明客人的月收入。到2012年11月,李先生夫妇就顺利获得了马来西亚政府的核准函及反签信。

  付小姐和张先生两夫妻有亲戚在新加坡,但不够条件申请新加坡移民,于是一家三口申请马来西亚“第二家园”项目。主申请人付小姐是在中国某企业担任项目经理,月收入超过1万马币。通过企业开具的收入证明和对应的银行流水记录,还有其他支持文件,付小姐夫妇成功申请到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签证,现正准备转移投资款和到马来西亚体检报到。

  专家提醒:

  1.“第二家园”申请条件及文件要求比较简单,周期也较短,但办理时还需综合全面地考虑申请方案。2.申请此计划的夫妇两人可携带22岁以下未经济独立的在读子女,如有兴趣宜尽早办理。 (陆志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