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学拟提高英语课比例 实现留学生倍增

2013年12月02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建设成世界级水平大学,作为国际战略的一环,近日,日本京都大学提出的目标显示,到2020年将英语课比例增至30%,并力求实现派遣和接收留学[微博]生人数以及聘用外教人数倍增计划。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近日,京都大学提出的目标显示,到2020年前将学院和研究生院的英语授课比例从现在的5%提到至30%。此外,作为国际战略的一环,京都大学也计划到2020年前实现派遣和接收留学生人数及外国教师聘用人数倍增计划。

  京都大学已于2013年度设置了 “国际高等教育院”。该教育院主要负责教养教育科目教学。京都大学计划从2014年度开始每年聘用20名外国教师。并且,京都大学计划在2020年前将留学生接收人数从目前的约2000人增加到4300人。外国教师聘用人数从240人增加到500人。并且将外国研究人员聘用人数从2950人增至6000人。

  京都大学国际担当三嶋理晃说:“这是一个相当高的目标。研究生院已经增加了英语授课比例。今后,也将推进教养教育科目英语化教学。”(郭桂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