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5岁学生数学能力在经合组织国家中居首

2013年12月04日0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教育部3日消息,经合组织(OECD)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15岁学生的数学和阅读能力在经合组织会员国中位列第一,科学领域得分也名列前茅。  经合组织3日下午发布了对34个会员国和31个非会员国的51万名学生进行的“2012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测试结果。韩国共有140个高中、16个初中的5201名学生参与了这项评估。

  结果显示,韩国学生的数学能力在OECD会员国中排第一,阅读能力排1-2位,科学排2-4位。具体来看,韩国学生的数学得分为554分,排第一;阅读为326分,仅次于日本,排第2;科学为538分,在日本、芬兰、爱沙尼亚之后,排第4。

  各领域分数是一项推测值,考虑误差。韩国学生在科学领域的排名为2-4位意味着,虽然平均分数在日本(547分)、芬兰(545分)和爱沙尼亚(541分)之后,但如果考虑误差最高可排第2,最低可排第4。

  在包括非会员国在内的65个国家中,韩国学生在数学领域排第3-5位,在阅读领域排第3-5位,在科学领域排第5-8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