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PSW签证再度恢复可能性多大?

2013年12月09日15:19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编者语:作者本科就读于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硕士就读于英国杜伦大学。现在英国生活和工作,对于中英两国文化的差异感触颇深,希望通过作者的文章能让网友对中英文化的差别有所了解。

  作者:胡悦 (新浪微博@Annie-in-London)

  英国首相卡梅伦刚刚结束访华‘破冰之旅’,保守党同时在大本营--英国正积极开展和华人精英的互动交流。英国当地时间12月4日晚,英国保守党华人之夜在中国银行伦敦分行举行。我作为为数不多的受邀媒体代表参加。虽然卡梅伦这次访华特意强调英国对中国留学[微博]生的人数不设置上限,但现实是,英国从去年4月份起取消了留学生毕业能留在英国较长一段时间找工作的PSW签证,我身边很多小伙伴们都因此困扰不已,‘毕业即回国’的残酷意味着他们只是来英刺激了一圈经济消费就不得不打道回府了。

  因此我在保守党华人之夜上提出了这个疑问。保守党华人之友主席Geoffrey Clifton-Brown国会议员,说他也注意到目前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找工作的困难。他们要督促英国政府适当延长学生签证时长,尤其是学生在学业毕业后继续有权留在英国的时间。“PSW签证可能恢复吗?”“呃,这个看起来难度很大,起码短期来看再度恢复挺难?”

  韦鸣恩身为首相顾问、终身贵族、上议员,在33岁的时候就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三位华裔终身贵族,是英国上议院最年轻的议员。这位有着‘中国面孔和血统’的英国第二代华人、牛津大学高材生,是‘伦敦贫民窟’里走出的贵族勋爵。他在和我聊天时就显示出了更多对自己华人同胞们的格外关切。“我一直在保守党里争论,坚持认为应该把中国留学生和移民[微博]问题分开。因为二者有本质不同。中国学生在找工作时面对很多痛苦,但英国企业是非常乐意雇佣中国员工的,所以我们需要鼓励更多英国企业去向中国学生开放。也需要和英国内政部去沟通,让中国留学生留英找工作变得更容易。” 韦鸣恩勋爵还特别提到了目前英国的‘企业家移民签证政策’,正是鼓励中国年轻、有想法的商业精英勇敢地以低成本在英国创业。他还向中国留学生们传授了一个积极融入当地社交圈、文化环境的tip:多去英国当地酒吧喝喝酒!认识多些人!

  小伙伴们,满怀理想,看清现实吧。除了自己奋发图强,或拼爹拼人品,有没有心里一丝丝期待苏格兰独立出大英帝国算了?因为若是苏格兰独立的话,它们政府已经承诺:肯定会重启PSW签证的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