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遭爆炸恐吓师生紧急疏散 FBI介入调查

2013年12月17日0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16日电 美国哈佛大学16日四栋建筑物因受到爆炸物威胁被迫紧急疏散。当日学校发生爆炸和人员伤亡事件只是虚惊一场,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在防爆警察到位,警方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紧张搜索后,校方宣布警报解除,并未发现可疑的爆炸物装置。

  哈佛大学16日早晨9时许在官方网站发布紧急消息说,哈佛大学校警接到未经证实的报告说,在哈佛大学校园的科学中心、赛耶学生宿舍楼、塞弗楼和艾默生楼四栋建筑物内有爆炸物,为谨慎起见,要求建筑物内师生和工作人员立即撤离。并称执法人员正在校园内进行搜查。

  其后,马萨诸塞州警方和防爆小组立即赶往现场。美国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

  当日,哈佛大学官方网站不断更新消息,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48分,大学校园内有爆炸物的消息仍然没有得到证实,调查仍在进行。至中午12:45分,校方表示,有两栋建筑物已经解除警报,学生名可以返回,但科学中心和塞弗楼两栋建筑物仍然关闭。13:48分,哈佛大学宣布解除塞弗楼警报,学生可以返回,但科学中心仍在关闭。14:44分,哈佛大学宣布科学中心警报解除。四栋曾受爆炸物威胁的建筑物已经全部开放,学生和全部教职工可以返回。

  至下午15:26分,哈佛大学执行副校长凯蒂·拉普在哈佛大学网站上公开表示,16日上午8:40左右,哈佛大学警察部门和其他社区成员收到电子邮件,声称在哈佛大学四个大楼内藏有爆炸装置。

  凯蒂·拉普说,搜查结果显示没有发现可疑的爆炸物装置。现在也没有针对学校的特定威胁。哈佛大学将密切配合当地、州和联邦机构,继续调查该事件,以决定谁将对该事件负责。

  16日早晨,哈佛大学的学生们正在进行期末考试,接到有爆炸物威胁的报告后,校方要求师生紧急撤离,期末考试被迫取消。学校校园关闭,只允许持有学校证件的师生进入。有学校的目击者在社交网站上说,看到直升飞机在校园上方盘旋。

  哈佛大学表示,将全力保障学生、教师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被疏散的学生们在寒冷的天气里冲出大楼,但校园还算平静。大二学生帕尔多说,“我们感觉是安全的,我们并不害怕。”

  有美国媒体报道说,有调查人员向记者透露,不排除有人恶作剧的可能。

  据报,11月25日,美国耶鲁大学接到匿名电话报警称有一“全副武装”的持枪人员进入校园,耶鲁大学当日封锁了校园。但经过近一天毫无结果的搜查之后,警方倾向于认为是一起匿名恶作剧。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1636年成立,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有声望的高等学府之一,现大约有2.1万名学生。包括现任总统奥巴马、已故总统肯尼迪在内,哈佛大学共诞生过8位美国总统和4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记者 阮煜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