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爆炸威胁系乌龙 学生逃避考试谎报案情

2013年12月18日10:26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2月16日报道,在四栋大楼一度因炸弹威胁而被疏散后,美国哈佛大学校园下午重新向学生全面开放。当局称,没有在上述建筑中发现爆炸物的迹象。图为哈佛大学校园。   据外媒12月16日报道,在四栋大楼一度因炸弹威胁而被疏散后,美国哈佛大学校园下午重新向学生全面开放。当局称,没有在上述建筑中发现爆炸物的迹象。图为哈佛大学校园。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消息,联邦检察官17日表示,哈佛大学受到爆炸物威胁案件是一场彻底的乌龙,实际上是有学生想逃避期末考试而谎称4栋大楼内有爆炸物。

  此前哈佛大学警察局接到报告,称有爆炸物被放置在4栋大楼内,警方随后在16日早间下令疏散这些大楼内的学生及其他人员。

  据悉,该名学生是20岁的艾尔多•金,他发送威胁邮件至警察局,谎称有两座大楼里的炸弹即将爆炸,而其中一栋是该学生即将在上午9点参加考试的地方。警察封闭了该地区,但并未发现任何炸药。

  学生金18日将出庭受审,检察官表示,炸弹威胁行为最高刑罚可以判处5年监禁同时处以25万美元罚款。

  多个机构的调查人员将校园翻了个底朝天,但依然没有发现炸弹。4栋嫌疑大楼中有一座是新生宿舍,另外3座是教学楼。

  哈佛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检方的起诉表示“遗憾”,但不会对此后的刑事调查发表任何评论。

  联邦调查局18日在一份文件中确认,哈佛大学调查到艾尔多•金可以通过学校无线网络分配匿名IP地址向外发送邮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