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步行18天抵达南极点 暴瘦18斤

2013年12月29日0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6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地理系学生利奥托在平安夜成功刷新从南极洲海岸步行至南极点的最快纪录,仅用了18天便完成旅程,比旧纪录足足快6天,他更以19岁的年龄成为抵达南极点的最年轻男性。

  据报道,利奥托自15岁起3度前往北极点,此次与同行的伙伴为了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只靠滑雪板,并各拉着载重82公斤的雪橇,在冬季可低至摄氏零下58度的严寒下,走了整整506公里,平均每日用12小时前进28公里。

  他因步行姿势欠佳,半路脚踝及背部疼痛不已,更患上高山症及罕见汗疹。由于只能吃干果及脱水食物。

  经过长途跋涉,利奥托暴瘦20磅(约9公斤),其圣诞愿望是休息一整天和进食像样的食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