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毕业生因薪水高争当高级餐厅服务员

2014年01月03日1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美国媒体1日报道,美国高级餐厅服务员的收入相当可观。如果是带班服务员,年收入可高达8万美元,加上小费,动辄超过10万美元。现在常春藤名校和著名烹饪学校的毕业生,对这些服务员职位趋之若鹜。

  业内主管说,在最高级的餐厅,带班服务员的年薪加上小费,从8万至15万美元不等。而相比在厨房打杂的厨师助手,虽然工作时间更长,但年薪只有3.5万至4.5万美元。在高薪的吸引下,申请服务员工作的人数众多,其中不乏来自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在全美颇负盛名的最高级餐厅,如纽约的 Per Se、Le Bernardin及Eleven Madison Park,以及芝加哥的Alinea,他们雇用的服务员人数是申请者的10%,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在纽约的Eleven Madison,不少服务员是近期从美国著名的烹饪学院,和康奈尔、宾州大学和哈佛这类常春藤大学毕业的学生。为了吸引年轻人才,餐厅共同东主圭达拉说,餐厅营造出一个教学氛围,例如,每周举办关于鸡尾酒和洋酒的“幸福时光”课程,由有经验的服务员授课。

  为了提高学生的竞争力,在纽约海德园(Hyde Park)的美国烹饪学院,有20%的毕业生曾接受为期两至三年的服务员实习训练,而15年前,这样的学生只有约5%。该学院在过去6年还增加了以顾客为中心的课程,包括调酒和高级服务。今年有350名学生完成了这类课程。

  当然,要赚取这样的高薪并非易事。由于顾客对服务员的期望值很高,他们不仅要态度从容,还要掌握范围广泛的事实和技能。在Eleven Madison Park,一个16道菜的晚餐,光一碟菜就含有15种材料及5个准备程序。而菜单会随着季节而变动。服务员要对具体的问题提供准确无误的答案,其中包括可能导致敏感的食物、具体一道菜中海盐的种类,或鸭子的来源地等。而甜品的服务则需要服务员深谙打牌的技巧,以激发顾客对食物的热情。有鉴于此,那些可跻身高级餐厅当服务员的年轻人自称为专业人士实不为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