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布鲁克林新移民人口亚裔居第二

2014年01月06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日前公布鲁克林人口普查研究报告,纽约布鲁克林居民中37.5%的人都不在美国出生。在这些外国出生的移民[微博]群体中,有97.5%的人在2010年前移民来美国。在英文非母语的族裔居民中,亚裔所占比率仅次于拉美移民。

  在布鲁克林居住有五年以上的群体中,有46.2%在家中讲英文以外的语言,其中西班牙语为最为常见。布鲁克林各族裔市民的人数较平均,其中51%来自拉丁美洲,亚裔人口排第二达到25.1%;其余的20.2%均来自欧洲,其中俄罗斯最多。

  布鲁克林居民无论是教育还是经济实力普遍比从前上升,以中产阶级为主。在布鲁克林居民中,78%居民为高中毕业,29.8%居民为本科或者硕士、甚至是博士毕业。另外还有2.8%居民为退伍军人。在职业方面,布鲁克林居民不再像以往以工人为主,如今大多数居民从事管理、商业、科学及艺术工作,比率为37%;其次为服务业,主要为零售业,比率为24.6%;第三为销售业以及办公室职业者,比率为23.3%。

  布鲁克林居民家庭收入方面,20%的家庭生活仍然在贫困线以下,有16.7%的家庭收入在5万元至7.5万元之间,12.8%的家庭在7.5万元至10万元之间。整体而言,布鲁克林大多数人为中产阶层,但是值得让人高兴的是,86.5%的居民均拥有医疗保险。

  布鲁克林格外受到年轻人的喜爱,特别是在绿点、威廉斯堡等区域,年轻居民尤其多。25岁至34岁居民比率为21.2%,25岁至34岁的居民比率为17.5%,35岁至44岁的居民比率为13.7%,55岁以上的居民所占比率仅占个位数百分比。(黄伊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