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家庭移民名额持续降低父母移民最长等40年

2014年01月07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项国会研究显示,家庭团聚类移民[微博]在澳洲的移民计划中所占的份额持续降低,联邦移民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则指出,政府优先吸纳技术移民是正确的。

  澳洲的家庭团聚类移民计划旨在帮助澳洲公民或永久移民能与其直系亲属团聚。据《澳洲人报》报道,一项针对此类移民计划的趋势所进行的分析显示,从澳洲每年所吸纳的移民份额来说,家庭团聚类移民逐步受到技术移民的“侵蚀”,目前在移民计划中所占的份额仅为1987-88年时的一半左右。

  研究指出,那些与外国人结婚的澳洲人要将配偶申请来澳,其签证获批的时间在6到14个月之间。但移民中介表示,某些澳洲人要等上3年才能令配偶带来澳洲,而现在如果申请父母以家庭团聚名义来澳的话,据称最长的等待期长达40年!

  在2013-14财年,澳洲计划接受19万移民,其中有128,550个名额都是技术移民,占了总数的逾三分之二,而且其中一些人本来就有亲人在澳洲;有60,885个名额则安排给了家庭团聚类移民,还不到总数的三分之一,而且其中的78%都是申请外籍配偶来澳。

  虽然这份研究文件宣称,技术移民及家庭团聚类移民都有益于澳洲的经济,但移民部长莫瑞信则为政府将逾三分之二的名额都给了技术移民而辩护。他向《澳洲人报》表示:“技术移民的经济贡献超过了其他形式的移民。”他还指出在所有的移民之中,技术移民的失业率最低,而且英语技能最高。

  在澳洲,家庭团聚类移民区别于特别人道主义计划(Special Humanitarian Program)。按照特别人道主义签证计划,获得了保护签证的难民的直系亲属可以申请家庭团聚签证。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