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兼做良师益友 服务华人生活点滴

2014年01月13日10:4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去年年底,阿根廷多个城市接连发生哄抢超市事件,多家华人超市受到波及。   图①:2013年12月3日,阿根廷一家超市遭哄抢。   图②:2013年12月31日晚至次日凌晨之间,阿根廷一华人超市店主在外出庆祝新年时,遭遇歹徒入室抢劫,总共损失25万比绍巨款。  去年年底,阿根廷多个城市接连发生哄抢超市事件,多家华人超市受到波及。   
图①:2013年12月3日,阿根廷一家超市遭哄抢。   
图②:2013年12月31日晚至次日凌晨之间,阿根廷一华人超市店主在外出庆祝新年时,遭遇歹徒入室抢劫,总共损失25万比绍巨款。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更新进步,人们想要变得美丽也不再是难事,整形手术让很多人圆了美丽愿望。在英国,由于对医疗器械、从业人员资质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让人放心,因此,在英国做微整形的华人也越来越多。

  “快餐美容”受热捧

  目前,英国华人比较热衷的微整形项目是肉毒杆菌、玻尿酸(外用)除皱,以及微晶瓷轮廓重塑等。

  相比于在脸上直接动刀的整形手术,微整形只需借助简单的注射或者是器械操作,就能有明显的效果,而且风险较小,成本较低,成为受欢迎的“快餐美容”。

  部分华人受访者表示,之所以选择微整形是因为想要改变自己不满意的“小地方”。“其实,我们觉得不需要做大的整形手术,只是有些小的地方不是很满意,想要改变一下而已。”大部分的受访者表示,做微整形主要是为了弥补自己外形上的不足,但是并不想让别人有“一眼就看出来是动过手脚的”。 

  林女士在英国生活已经7年,曾经接受过瘦脸针。据林女士介绍,她是在网上找到的外籍整形医师,发现这个微整形的诊所很多人推荐,口碑不错,因此前往打针。去之前,林女士也担心效果会不好,但是打了瘦脸针之后她发现效果非常好,所以在两年之内打了5-6次,平均三四个月就会去打一次瘦脸针,平均每次花费250英镑。林女士说,在她的朋友圈,英国的华人接受微整形的非常多,许多部位都动过小手术,但是林女士认为自己的五官长得挺漂亮,不需要动其他地方,只需稍稍修饰即可。

  “小打小闹”让人放心

  笔者发现,在网上,大家对于整形手术的讨论也主要是对于自己五官的“小修小补”。不少网友指出,“微整形的好处之一在于可以后悔,因为大多是‘治标不治本’,所以即使不满意还可以调整,对于身体的影响也较小。”

  Premier Laser Clinic的负责人Lucy说,现在微整形科技和产品在不断进步,都是朝着“效果显著和降低风险”的方向发展,而且华人都非常注重产品服务的性价比,微整形的成本比手术性的整形小,有调整空间,因此更容易得到华人消费者的青睐。

  华人诊所——英国唐朝微整形诊所的负责人说,其经营了3年多,到诊所进行微整形的顾客大多数靠朋友介绍。诊所的客人以华人为主,外籍人士也经常光临。华人目前最喜欢的微整形项目是韩式无创拉皮,因其立刻见效,风靡中国台湾、香港和日本,而且效果非常好;其次是玻尿酸注射,玻尿酸能补充肌肤胶原蛋白,使人看起来更加年轻紧致。华人微整形每次花费从几百英镑到几千英镑之间。对于整形的要求,大多数顾客希望在原有样貌的基础上变得更加年轻,并没有像早先整容的时候那样提出苛刻的要求,一定要和某位明星一样。

  华人从业者少

  虽然华人对于微整形有强烈的需求,但是真正从事微整形和相关医疗美容行业的华人却并不很多。

  Premier Laser Clinic是一家由华人经营的医学美容连锁机构,但其雇用了不少英国本地员工。老板袁先生介绍说,他和妻子从事医疗美容多年,目前拥有5家连锁店。对于微整形行业,他坦言,这个行业的收益和利润是不错的。但是,高收益也需要高投入。

  袁先生说,医疗美容行业的进步和竞争都是十分激烈的,如果你的技术或者产品跟不上,就很容易处于竞争劣势。店里的医疗美容器械和产品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这些(器械和产品)都是用在脸上和身上的,几万英镑的东西和几千英镑的设备做出来的效果差异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必须要经常去了解行业的变化,用更好的服务留住顾客。”

  此外,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也是华人较少涉及这个行业的重要原因。英国对于医疗相关行业有着严格的法律规定。要从事医疗美容必须要有经过官方认可的专业培训,确定资质或者领取执照之后才可以从业。而通常学习和认证的过程成本较高,时间也很长,因此,华人参与的较少。

  Premier Laser Clinic负责人Lucy说,在英国医疗事故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如果在没有专业人员操作的情况下出现医疗事故,不仅会发生赔偿和纠纷,更会使得整个企业的形象严重受损。“我希望能够联合其他的专业医疗美容机构,将整个行业规范化,同时开设一些培训类课程,使得更多华人有机会从事这个行业。”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