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生不愿结婚生子 铁心“移民火星”

2014年01月14日10:40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4日讯 据BBC报道,荷兰的“移民[微博]火星”探险计划已经从全球20万名申请者之中选出1058位候选人,随后将再从中选出24人,从2018年开始对他们进行为期7年的培训。英国有两名大学生通过筛选,进入1058位候选人之中。

  通过首轮筛选的牛津大学物理系学生瑞安说,他在参与这项计划时想到了自己将对地球产生的影响,想到了对下一代的激励,就像阿波罗号登月一样。他还说,如果他被选中参加最终的培训,他将不会结婚,因为公开和诚实地对待自己的女朋友很重要,不能在8年之后突然告诉她“对不起,我要去火星了。”

  英国杜伦大学天文学女博士生汉娜·厄恩肖也通过竞争,成为1058名候选人之一。她说,这是一个探索的机会。她说,飞往火星将意味着自己永远不能同朋友和家人见面,但是她愿意通过互联网做视频交流。汉娜同时表示,她不想结婚生子,因为她不想把他们留在后面。她说,这是人类能取得的伟大成就,能开拓眼界,探索各种可能。

  按照计划,将来培训内容包括电视摄像机监控下的情景生活,以考察最终前往火星探险者的生理和心理素质。最终选定的4名火星定居者预计将在2025年启程,不再返回地球,在火星上建立第一个人类居住地。(老任)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