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各大学海外申请人数飙升 中国留学生增两成

2014年01月15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中国留学[微博]生重新返回澳大利亚了,澳大利亚各大学迎来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强势申请人数增长。

  移民[微博]部新数据显示,在截至2013年9月份的一个季度内,有74,019名外国人申请来澳学习,年度增长高达7%,达到了四年内季度增长的最高值。

  增加的留学生中,中国学生比较多,申请来澳修读大学、TAFE学院的的人数增长两成。来自印度学生的申请几乎翻了一倍,截至2013年9月份的一个季度里一共有4148个申请,和一年前的1987个申请相比超过一倍多。

  目前澳大利亚境内有346,965名国际学生,三分之一的留学生是中国人,10%的留学生是印度人。澳大利亚大学机构昨日预测,到明年海外学生人数的增加将保持强劲势头。

  澳大利亚大学机构副主席伊万斯(Greg Evans)说,外国留学生主要担心安全、澳元汇率和签证申请条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学生人数增长缓慢。

  他说:“我们的大学为了吸引国际学生,做出了巨大努力,我们保证他们一旦到来,必将享受世界级的教育和丰富的学习体验。”

  韩国留学生的申请人数年比减少了12%,截至去年9月份的9个月内,达到2656人。

  移民部数据称,最近布里斯班发生的两起针对亚裔学生的暴力死亡案件成了国际头条,这对韩国学生产生了一定影响。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