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沦为移民跳板超半数移民赴他国另谋高就

2014年01月27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人数创历史新高的澳洲移民[微博]正在背弃收纳他们的国家,把这个幸运的国度当作他们追求更美好生活的跳板。

  在十年之内,离开澳洲的前移民人数翻倍。去年移居海外的澳人中,有超过一半是移民。而驱动这一人数增长的并不是思乡情切,而是为了追求最好的生活。

  皇家墨尔本大学全球都市与社会研究学院的副教授Val Colic-Peisker称:“现在的移民可以把澳洲当作前往其他国家的跳板。”“他们都是一些可以被苏格兰、马来西亚或者其他国家物色的技术移民。他们跟着最好的工作走。”

  来自移民与边境保护部最新的数据显示,40%离开澳洲的移民并没有返回他们的祖国或原籍国。对于辗转多国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澳洲移民来说,新西兰是首要选择,其次是新加坡、香港、英国和美国。来自阿富汗和南非的移民在抵达澳洲后最可能继续移民,他们中有80%的人在澳洲定居之后,还会继续搬迁往国外。超过三分之一是受雇的专业人员或管理人员。

  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指出,只要品格测试良好,澳洲居民在进入新西兰后“通常都能获得一张获准进入、待在新西兰并在此工作或学习的居民等级签证”。此外,提供澳洲固定住所信息也可以简化前澳洲移民们在香港获得居住权的程序。

  澳洲印度人协会新州地区主席辛格(Yadu Singh)博士称,新加坡、香港和阿联酋是最受前印度移民欢迎的选择。他称,这是因为这些地区/国家的职场更习惯移民。“很多移民来到澳洲以后都只能大材小用,因为本地雇主要求他们有本地工作的经验。”“这可能会导致幻灭甚至是压抑。其他地区的机会和收入可能会更好。”

  辛格博士称,外国公司将寻找那些在澳洲工作过的移民。“在澳工作经验以及拥有文凭或学位使得他们更出类拔萃。”

  不过,印度移民却不大青睐新西兰。“我知道有很多印度人打算离开新西兰,他们需等待三年才能有一张护照,之后他们就会来澳洲。”

  西太银行移民业务的主管Jennifer West倾向于鼓励移民留在澳洲,因为他们能为澳洲带来经济和文化益处。

  西太银行对新澳洲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移民每年为澳洲经济贡献2000亿元,近10%的移民年收入在7万元及以上。“美国、加拿大和纽西兰费尽心思吸引新的技术移民。”“我们的调查显示,澳洲人欢迎新移民,而澳洲日是庆祝新澳人在社会中发挥作用的绝好机会。”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