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调查:该校近半学生曾尝试吸食大麻

2014年01月27日15:10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香港《文汇报》1月27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校报《Cherwell》调查发现,校内不少学生承认过去一年试过吸毒,以大麻最普遍,校园有7个地方甚至还发现了可卡因。

  不过调查显示,学生认为校园吸毒的普遍程度不算严重。

  网上调查问卷获得650名牛津学生的回复,显示94%的受访者称最近曾饮酒;54%试过吸烟,高于英国烟民比例。毒品方面,43%的受访者承认吸食大麻烟和大麻麻醉剂,22%使用过摇头丸。学生吸食用作麻醉剂的笑气及可卡因也相当普遍,分别达到15%和11%。

  调查访问学生对校园吸毒情况的看法,48%认为是一般,只有31%相信是不常见。仅23%的受访者称最少每月吸毒,近半称过去12个月从未试过消遣时吸毒,只有少数学生入读后养成吸毒习惯。

  牛津大学发言人表示,校方认为学生不应吸毒,鼓励有吸毒习惯的学生求助。(实习编辑:李端阳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