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监狱式书桌”遭炮轰:学习还是坐牢?

2014年02月08日07: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封闭式书桌”如电话亭一般大小,内设书桌和椅子,售价约合人民币11274元,但还是非常畅销。“封闭式书桌”如电话亭一般大小,内设书桌和椅子,售价约合人民币11274元,但还是非常畅销。

  韩国有公司近日推出一款“封闭式书桌”,整个书桌如电话亭一般大小,内设书桌和椅子。该公司宣传称,这种设计可以让学生专心学习,隔绝一切干扰。

  但有学生炮轰它就像一所监狱,抱怨“又不是犯人,为什么要让我在监狱一样的地方学习”。

  据韩国媒体日前报道,韩国有公司推出了一款“封闭式书桌”,书桌如电话亭一般大小,内设书桌和椅子。

  该公司宣传称,这种设计可以让学生专心学习,隔绝一切干扰,但有学生炮轰它就像一所监狱,抱怨“又不是犯人,为什么要让我在监狱一样的地方学习”。

  售价过万元人民币

  据报道,这款京畿道出产的家具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首尔江南地区家长[微博]的欢迎。它是一个长方形的箱子,长1.1米、宽0.8米、高2.1米,里面放了书桌和椅子。这款“书桌”大小正好能进去一个人,家具上下以及四周的5个面都是封闭的,只设有一个门口。

  销售商宣传说它“可以隔绝一切妨碍学习的因素,营造像自习室一样的氛围,让学生集中注意力”。该产品售价超过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274元),并不是每一户韩国人家都负担得起。

  家长加装铃铛和锁

  虽然出厂时该书桌不会在门上装锁或安装其他监视装置。但相关报道指出,有韩国家长在学习室外安装把手,以便将子女锁在学习室中学习;也有家长在门上安装铃铛,用来确认孩子在学习期间出入了多少次。

  上月购买了这款书桌的一名家长表示,过去老是担心孩子去了自修室不知道在做什么,但通过这款有玻璃窗的学习室,他们现在可以直接看到子女是否在学习。

  学生被监视 感觉很痛苦

  许多学生对“封闭式书桌”十分不满。有朋友使用这款书桌的初中生小黄说:“朋友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非常痛苦。有必要这样吗?”

  首尔一所高中的学生小金说:“如果以这种方式强迫学习,不是把子女当成‘学习机器’了吗?”网上有不少人指责这是“监狱式书桌”。

  面对“封闭式书桌”侵犯人权的指控,生产公司认为很冤枉,他们说初衷只是让孩子能安全地在家里学习。虽然争议不断而且价格昂贵,该产品还是非常畅销。据悉,目前的订单要等到本月15日后才能有现货。

  据悉,韩国父母与中国父母相同,坚信“读书改变命运”,为了让子女可以考进最好的学校,韩国父母们都会不惜重金。(记者:灵犀)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