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环境吸睛 英投资移民获签中国人增八成

2014年02月12日09:3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过去的2013年度,中国人投资英国获签证人数增加了80%,英国“百万英镑”投资移民[微博]签证约三成给了中国人。根据统计数据,2012/13世界富人投资移民英国人数为530人,比上年增长25%,其中171人是中国人。据《英中时报》记者调查,看中孩子教育环境、认为投资英国有安全感等是中国人选择英国的主要原因。他们的投资主要选择购买国债。不过随着更多富人申请,英国对于投资移民签证金额的要求或会增加。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年伊始,英国数家媒体援引伦敦金融城品诚梅森律师行(Pinsent Masons)的统计数字称,2012/13世界富人投资移民英国人数为530人,比上年增长25%。根据《英中时报》记者得到的资料,“百万英镑”投资的中国人在过去一年增加了八成。

  “走俏”原因 看重孩子教育 投资有安全感

  根据英国内政部对投资移民签证申请的规定,资金要求至少要一百万英镑。对于一百万英镑投资者,每年在英居住满6个月并连续居住满五年后可申请永居。如果投资额更高,则可更快申请永居。

  该类签证对申请人没有语言要求,并能将配偶和子女带到英国共同工作与学习。长期负责该项移民签证申请的中介UKVISAS.COM认为,此项规定正好满足了中国投资者需求。他们非常看重子女的教育问题,投资主要目的其实也是把孩子尽早送出国门,接受更为自主开放的西式教育。而他们自己人到中年很难短期内英语通过等级考试。

  同时《英中时报》记者采访了数名目前已拿到投资移民签证的中国申请者,他们都表示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他们考虑出国的最主要原因。

  其中接受采访的冯先生提到,虽然美、加、澳等国很热门,但同时也产生负面效果,就是这些国家已经移民过去的中国人太多,形成了中国人之间的小圈子。在中国人的圈子里生活,虽然大人会感觉在语言交流上方便许多,但不利于孩子融入当地文化和学习语言。

  此外,根据品城梅森律师行提供给《英中时报》的报告显示,大量富人选择投资移民英国是因为英国能带给他们安全感。

  他们把英国称作投资的“安全殿堂”,因为英国有着稳定的流动经济(liquid economy),个人资产不受任何政府干预,也不受政局动荡影响。英国政府鼓励发展商业,企业所需缴纳税率相对较低。同时伦敦一直敞开大门欢迎各国投资,为外国人创造了更有利的纳税环境。

  而相比之下,目前中国股市动荡,房价不稳,投资存在很大的风险。英国的民主和透明让许多来投资的中国人感到自己的财富被更好地保护了起来。

  投资方向:首选国债 购买公司 带热房市

  品诚梅森律师行项目经理吉尔在报告中指出,英国政府为促进经济发展、吸引中国资金而放宽投资签证,是毋庸置疑的。同时外来投资也创造了许多就业。

  根据英国投资移民签证申请的规定,“百万英镑”申请者持有的资金中至少有75万英镑必须投资英国政府国债、股票、企业债券或投资购买英国注册公司。

  据英国Valbury Capital公司的资深经纪人梁小姐介绍,他们的客户中选择购买国债的占80%,虽然投资回报率少,但稳定无风险,五年后扣除各种费用基本能把本金退回;很少有客户选择购买股票和企业债券,因为存在到期不能保本息的可能。“百万英镑”投资者冯先生选择的是购买国债。他说之所以这样选择,是因对英国环境不很熟悉,而多年财富积累不容易,自己只是通过这个途径与家人到英国生活。

  资深投资移民顾问胡小姐则说,他们的很多资金雄厚的客户目前更倾向于进行组合投资,除购买稳定性较强的国债外,也会购买公司,如买酒店餐馆等。此类投资一般收益高,投资公司受到政府经营监管,至今还未出现过倒闭情况。

  对于100万中另25万,申请者往往选择再添加资金后购买房产。资审经纪人梁小姐说,申请人拿到签证后要在英国居住也需要买房。随着目前英国房市逐渐复苏,房价与房租上涨,也有越来越多大额投资者选择买房。

  英国政府最近宣布将从2015年开始对外国人在英买房征收新税(Capital Gains Tax),被认为可能影响外国投资者对房产的投资热情,不过品诚梅森律师行认为,新税虽有可能打击到部分小额投资者,但大部分投资者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买房能带来的收益远大于增加的税额”。他们认为,这些房产投资势头良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英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移民生活:孩子适应快 享受文化 超出预期

  去年拿到签证的万先生告诉记者,在英国生活了近一年,感觉十分满意,完全超过预期。

  万先生透露,其实自己一开始想要申请的不是英国而是加拿大。但加拿大申请要等48到60个月,而签证能否下来还未知。当时加拿大魁北克省总共开放了2700个名额,一周内就被抢光。自己转申请英国后十分顺利,虽然因选择在英贷款而非直接投资有所耽搁,还是9个月内就拿到签证。

  万先生说自己和家人都非常喜欢英国,喜欢这里的文化。谈到孩子他语气中透着自豪。他说孩子在读小学,到英不到一年英语交流已没问题。最重要的是孩子内心喜欢去学校,周末或假期甚至会很失落,“跟在中国国内情况完全相反”。

  孩子的教育也是冯先生当时的首要考虑因素,他说现在很满意。大女儿上大学,能对感兴趣的课题做自主研究;小儿子在初中学习相对轻松。他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本想在英国进行再投资,但不熟悉环境至今还在寻找合适的项目。他希望能尽快找到合作者。

  未来预测:申请者或更多 投资金额可能“涨价”

  当被问到为何选择英国,多名受访者都说,与其去挤美、加、澳那样的大热门,不如另辟蹊径。而且英国签证存在优势,申请时间短、通过率高。

  资深经纪人胡小姐也说,申请时间短是英国投资移民签证的主要优势,而且申请者只要材料准备正确齐全,在英国没有不良记录,一般都能通过。并且该项签证目前还没有名额上限,不存在“一签难求”。

  胡小姐认为,之前申请者数量不多是因人们对英国不了解,有“英国门坎高”的误区。

  冯先生认为只要英国不设上限,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此项移民。万先生则估计“移民政策会很快收紧”,或者出现一轮接一轮的涨价。

  英国内政部在接受英中时报采访时表示,移民签证政策一直根据现实情况在不断调整与改革。移民事务咨询委员会将在本月底对政府做一个有关投资移民签证的全面报告,内容涉及申请者十分关心的100万英镑最低投资额度问题,将考虑投资金额增加或减少。

  接受记者访问的中介机构普遍认为,这将是投资移民“涨价”的一个信号。(徐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