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海外艺术名校之门:如何准备作品集

2014年02月13日11:24  新浪教育 微博   

  又是一年艺考时,不少艺术考生另辟蹊径,纷纷考虑出国读艺术类专业。但由于对海外艺术类院校缺乏了解,在实际申请的过程中,有诸多问题困扰着这些艺术生,其中被问及最多的,莫过于如何准备面试和作品集才能提高申请成功率。

  在国外著名艺术学府学习艺术是一件很令人向往的事情,国外艺术类院校和其他综合类院校一样,看中申请人的个人能力和个性,但是更注重的是个人作品的优劣、对艺术的热爱及艺术天分等主观性因素。

  在申请时,能现场来华面试的艺术院校少之又少,因此艺术类学生主要通过作品集来展示自己的艺术基础和实力,但是各国艺术院校对作品集的要求不太相同,学生需要作不同的准备工作来应付申请。

  例如美术类专业,通常要求学生提供以往30~50幅作品,而且最好能展现其素描、色彩等各项基本功;报考音乐类专业,往往要求提供作品视频或者CD,视频更为理想,因为可以直观看出作品是学生本人完成。

  仅以艺术设计类专业为例,申请美国院校的艺术类专业,在准备申请作品集时需要用文字、图画描述清楚每个创作步骤。提供给英国院校的作品集,学生需要从主题、制作过程、初稿、半成品、物料、裁剪等方面说明创作意图。法国艺术设计院校则更看重作品中体现出的学生个性及创作灵感,而并非单纯的基本功,等等。

  了解清楚了这些,有的放矢的准备,才更容易获得海外艺术院校的青睐!

  本文摘自《海外艺术求学之旅》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新浪首届海外艺术教育展2月举行,点击报名参展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