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流浪汉下西洋棋无敌手 秒杀高材生

2014年02月20日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9日报道,英国剑桥校园内冒出一名流浪汉,他的西洋棋“下遍剑桥无敌手”。

  据报道,现年61岁的马丁斯原本是个厨师,35年前沦落街头成为流浪汉。他的足迹踏遍英伦三岛,现在就以剑桥校园为家。

  马丁斯虽然衣衫破烂,却身怀西洋棋绝技。平日没事,他就在校区街头或公园里摆好棋盘,等剑桥高材生登门挑战,再一一把这些菁英杀个片甲不留。

  报道说,马丁斯的外观毫无绝世高手的“杀气”,但他养的两条狗,一只叫"check",一只叫“mate”,合起来就是西洋棋“将军”(checkmate)的意思。

  而对于他的对手——剑桥的学生们,马丁斯的评论是“他们不算太聪明,如果够灵光的话,就用不着上大学了”。

(原标题:英国剑桥大学流浪汉身怀绝技 下西洋棋无敌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