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中国留学生渐显低龄化 初中生人数大增

2014年02月21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年来,赴美中国留学[微博]生人数逐年增加,根据美国政府最新统计数据,全美有近29万名持学生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占国际留学生总人数的三成。而赴美中国留学生的年龄结构,也逐渐朝低龄化发展,据美国国土安全局(Homeland Security)的资料显示,在2006年,美国高中几乎见不到中国留学生,但目前在美国就读高中的14岁至17岁中国留学生,已经占到留学生总数15%以上。初中生人数则从2006年的不到70人,飙升至超过7000人,数年间暴涨百倍。

  留学专家王志表示,中国的应试教育和考试压力,是造成留学生“低龄化”的主要原因。因此,越来越多经济条件优越的家庭,很早就把孩

  子送出国接受教育。据阿祖萨(Azusa)一所私立教会高中负责人穆雷(Murray)介绍,近几年来中国留学生人数迅速增加,尤其是学校2010年开始,与中国留学中介机构合作后,现在整个学校基本80%以上都是中国留学生。据统计,洛杉矶地区目前有超过6000名中国小留学生,在高中、初中和小学就读。(倪可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