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美女李思:兼职模特去伦敦时装周采访(图)

2014年02月21日17:59  中国新闻网    
李思近照 李思近照
李思生活照 李思生活照

    中新网2月21日电 在今年的伦敦时装周的记者中,有一个标准模特身材的女孩特别抢眼。她的名字叫李思,就读于伦敦城市大学[微博]的学生。英国《华闻周刊》日前刊发了对其的专访,原文如下:
  播音主持科班出身,又有着多年兼职模特的经历,在这场华丽的伦敦时装周上,李思大呼满足,“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伦敦时装周,置身于缤纷绚烂的台前与紧张繁忙的幕后,让我格外的兴奋。”
  李思已不是第一次做采访记者了。大学期间就在省级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做过实习记者,所以采访对她来说并不陌生。现在,当她又拿起了采访话筒时,有一种特别熟悉的感觉,当然也会很兴奋, “因为采访内容和对象都是我非常感兴趣的领域,自然会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李思说:“当在看那些精美的华服成衣时,我会想要去知道在这些衣服的背后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比起盛装出席在秀场前排的各大名媛与明星,我更喜欢的是去观察秀场后台里所发生的事情,这往往能看到模特们最真实的一面。这是一个充满亮点的时尚旅程,让我感受了一场灵感与美的碰撞。”
  她坦言做时装周记者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经历,“我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到时装周上各大品牌出名的设计师,并与他们进行对话交流,这是我出国之前是想都没有想到过的,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梦想吧”。
  当然,她也希望自己能去时装周走秀,她觉得能够走上时装周的T台一定特别过瘾。李思说: “当然,我也知道自己离真正的职业模特还有差距,至少身高得再长个五公分才有机会。不过,我也一直相信,也许机会就会出现在某个转角,谁知道呢,我要做的只是不放过每一个机会,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就争取到并把它完成到最好就行了。”
  这些丰富的工作经历,大量的论文和需要阅读的书籍资料有时也会让李思有些喘不过来气。“我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除了要完成的论文之外,语言也是一个要突破的首要问题。记得上学期刚开始上专业课的时候,光是能把老师上课的内容全部听懂都稍微有一些吃力,几乎每一科在课后都会有一个分组讨论的环节,听着许多组内的外国同学都能够非常流利的用英语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时,自己会不太敢开口说话,也有些时候是因为自己想要说的想法其中有一些话又有几个词不会用英文来表达。”
  尽管如此,李思选择了迎难而上。“有时在小组讨论的过程中,我会逼着自己尽可能地去用英语来向同学们表达自己的观点,不会说的就想办法换个说法去解释,越怕说错就越要去说。我相信只要有决心,就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改变的。出国在外,一切问题都只能靠自己去面对和规划,为了不让自己生病,我坚持去健身房跑步、游泳。渐渐地,我觉得其实运动也是一种很好的释放压力的方式。每当大汗淋漓之后,便会觉得一身轻松。事情杂乱时,我通常都会告诉自己,别急,一件一件去解决,经历的事情多了,自然自己也就成长了不少。”李思如今回忆起来已经很轻松自如了。
  在与李思聊天快结束的时候,她突然说“我系一只普通的小女子。”她相信在努力的过程中,机会总是会降临于有准备的人身上。眼下的目标就是努力考个好成绩,并顺利拿到硕士学位。也希望自己毕业后能争取到一个好的工作机会,或打算自己创业……
  李思说:“未来太远,也真的很难估测到以后的事情,但我会珍惜当下,做好自己的每一天,在等待机会来临之前充实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把握机会。我牢牢地记得出国前,爸爸对我说过一句话。我觉得特别有用, ‘人要学会三件事:一是知道如何选择;二是明白如何坚持;三是懂得如何珍惜。’所以我很珍惜现在在伦敦读书的时光,真的很感恩父母给我无条件的支持。”李思也希望自己在灵感与美之间碰撞出炫目的火光。

   Q:是什么契机让你成为了伦敦时装周中的媒体成员?
  A:记得去年9月份第一次碰上伦敦时装周,我是在最后两天才知道,于是只能在场外,透过大屏幕来看了看秀和周围的气氛。不同的是,几个月后的伦敦男装周与二月份的伦敦时装周,我已经能够拿着话筒进到秀场内看秀和采访设计师了。这个转变使我认识到,当我们平时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要用心去把它做好,有时候一个又一个的机会往往就在离你不远处等着你,要不断的提升自己,才能在机会来临的时候牢牢地把它抓住。

   Q:最喜欢时装周里的哪个品牌?为什么?
  A:华人设计师王海震的品牌“HAIZHEN WANG”。王海震设计的2014秋冬女装系列颜色基本都是黑白灰为主,简约大方中又带着帅气与个性,我特别喜欢千鸟格系列的那几套服装,这种图案一眼望去会给人产生一种错觉和想象,似乎又是一种不和谐的碰撞,让我觉得特别又有趣。

   Q:与记者身份不同的是,你曾经是一个模特?能否讲讲关于自己当模特的经历?
  A:在大学里,基本上都是用一些课余的时间来参加各类的走秀活动,例如服装发布会、婚博会、车展,大型演出等等,四年下来,积攒了许多模特走秀的经历。有意思的是,我经常会接到一些婚纱的走秀活动,自然也就穿过了各式各样不同类型的婚纱。有一次我拍了一张自己穿着婚纱的照片给妈妈,说:“妈妈,我背着你偷偷去结婚啦!”本以为妈妈会吃惊一下,可没想到妈妈直接回了一句,“看你瘦的下巴都尖尖的,不要那么辛苦,吃好一点,”瞬间心里一阵暖。

   Q:当初是如何想到要来留学[微博]的?
  A:毕业之后先去了一家传媒公司实习了三个月,在这过程中渐渐发现这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自己也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提高。父母都很支持我出国留学,我也想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多开开眼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我知道出国留学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情,但我既然选择了出来,我就很清楚的知道这个过程必是辛苦的,但我想要去经历不一样的生活,才会在这当中寻找到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道路。

   丽人心语:
  一路走来,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有一直支持着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感恩,送给信任我的你们。有些路看起来很近,走下去却很远,缺少耐心和勇气的人永远走不到头。人生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想。我知道,选择出国留学,一定会面临很多学业和生活上的压力,但这些经历和收获都是独特的,也许我经历的事情不会再次出现,所以我每次都会特别珍惜和努力。我们始终在不同的经历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那个角色,其实,成功根本没有捷径,时间和专注是唯一的通路,未来和内心是唯一的判断标准。

   揭开她的面纱:
  姓名:李思
  身高:174cm
  星座:白羊座
  性格:真诚、开朗、直率
  家乡:广西柳州
  现居住地:伦敦
  婚恋状况:未婚
  理想中的男生:孝顺、积极上进、 有责任心、幽默
  在读院校/专业:伦敦城市大学 国际传媒与交流专业
  兴趣:旅行、音乐、运动、唱歌
  喜欢的穿衣风格:(随心情而定) 简洁大方而又带有一些帅气
  最喜欢的服装品牌:Monssy
  最喜欢的护肤品牌:Kiehl's
  最喜欢的彩妆品牌:M.A.C / Chanel
  喜欢的食物:水果
  喜欢的运动:游泳
  人生格言:Don't let dreams always be your dreams。
  新浪微博:@木子sisi (陈甲妮 刘耕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