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浪首届海外艺术教育展在京火爆举行

2014年02月22日17:50  新浪教育 微博   
高峰论坛火爆现场 高峰论坛火爆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咨询现场 咨询现场
法国高等教育署咨询台 法国高等教育署咨询台
美国麻省大学咨询台 美国麻省大学咨询台
考文垂大学咨询台 考文垂大学咨询台
部分学生随身带了作品集为面试做准备 部分学生随身带了作品集为面试做准备
签到台 签到台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2014年2月22日,新浪首届海外艺术教育展在北京隆重举行,20余所海外艺术名校现场搭展接受全国艺术考生咨询。同时,海外高校代表、艺术留学[微博]海归代表、艺术留学专家也参加了与展会同时推出的高峰论坛。本次活动旨在帮助艺考生合理规划出国留学方案。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首个国内网络门户主办的艺术专业国际教育展。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2000多名全国各地的学生和家长[微博]网友通过网络宣传、微博抢票、电话报名等方式在新浪教育[微博]提交了报名信息。

  门户网站首次主办艺术教育展

  此次艺术教育展涵盖两个模块:包括集校方代表进行院校展示、海归大人分享留学经验、留学机构剖析专业需求为一体的高峰论坛,以及校方代表热情解答问题的院校咨询展两个部分。对于沉浸在艺术世界的广大考生来讲,新浪作为全国最大的门户网站,通过活动的举办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专业、权威的艺考留学咨询平台。

  高峰论坛围绕艺术留学3大主题 频现智慧火花

  在展会举办的同时,新浪教育还特别策划了艺术留学高峰论坛,围绕“学艺术为什么要出国”、“报考海外艺术院校有哪些常见误区”、“艺术专业留学生毕业还回国吗”三大话题展开。论坛现场气氛火爆,家长和学生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海归达人和校方代表在分享了自己的艺考留学观点、与国内高考[微博]招生的不同需求,并现场答疑。新浪教育频道主编彭昆称:“希望通过此次展会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有针对性的、垂直且深入的交流平台。”

  在北京就读服装设计后前往加拿大留学的海归刘沛然(台湾) 指出:“艺术学习自古是无界的,而国外的艺术氛围更适合学艺术考生的艺术创作”;留法海归胡尉琳女士讲到:“国内教育的知识架构和艺术知识点并不健全,而国外的美术教育注重从基础培养,对跨专业艺术考生来讲会有更多机会重新选择自己深爱的艺术专业”。

  学习艺术不是只靠成绩、作品即可,海外院校更注重培养学生对审美的理解、创意的思维、个性的张扬等素质训练。众多参展嘉宾也纷纷表示,只有吸收和借鉴不同国度不同地区的文化精髓才能充分发挥自身想象力以最大限度的激发艺术类考生的自身潜力。

  针对家长现场提到的转专业艺术留学的申请疑惑,现场嘉宾也给了实际案例分享:国外留学前一二年都是不分专业的,美术和艺术会一起上。到了第三年才会分科系。这样学生能够有更多时间和机会去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这样在第三年分科系时便能准确选择专业并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把自己的所学知识用于实践。

  家长和学生不畏艰辛执着追求艺术

  据统计,500余位学生和家长来到展会现场咨询,刚参加完高峰论坛的嘉宾,立即被等在展会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包围并争相提问,场面很是火爆。

  “今天这么重的雾霾,而且天气也比较寒冷,在赶场了这么多国内艺考后,还带着极大的热情来争取屈指可数的面试机会,我看见了她们对舞台艺术发自内心的热爱。”来自英国卡斯艺术、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校方代表说道,“很多考生都带来了自己的艺术作品集和相关的申请材料,甚至还有学生不远万里带来了他们的乐器,展现给我们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展示。”

  咨询展平台爆满 名校代表表示嘴巴“停不下来”

  展会现场,院校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艺术考生和家长,更有学生和家长连夜从外地赶来。最受欢迎的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代表因为询问的学生和家长太多,一直“停不下来”。

  很多学生除了对欧美国家的大众艺术留学极为关注外,也有不少人提出像法国、意大利等小语种国家的留学疑惑。“留学法国是否很贵?”来自兰州的艺术考生张娜提问。法国驻华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的老师给出详细解答:“欧洲很多国家都是政府提供资金大力扶持国际留学项目,法国很多公立院校都是免学费的,除去学费外留学生在海外生活仅需要8万至10万人民币即可,相对欧美院校来讲实属便宜。”

  活动举办当天正值清华[微博]美术学院等国内高校艺术招生考试,对于这样一个“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特殊时间,很多考生和家长仍然在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赶过来参加此次展会并现场咨询。“我在新浪教育的官方页面上看到这个活动。”来自广东潮州的王女士说道。在收到新浪工作人员发来的报名确认短信后她第一时间来电咨询并和女儿一起预定了来北京参加活动的航班。王女士说,“终于有机会能让女儿在出国前就和海外院校进行现场交流,尤其是艺术这样细分的专业,平时很少有相关的展会和信息,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也有家长提出,希望以后的展会能够涵盖更多的艺术专业并且提供现场面试的机会,让自己的孩子得到直接点评的机会。

  才华出众的高二学生张千在父亲的陪同下带着自己高水平的绘画作品前来咨询,并给在场的院校代表们作了展示。他感言,留学海外能打破国内艺考"独木桥"的瓶颈,今天的活动让自己能与这么多海外艺术院校招生代表面对面,通过咨询,对艺考留学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很大。

  据了解,2014新浪首届海外艺术教育展是由新浪教育频道首创,立足于最新艺术专业学习信息,聚集海内外领域精英院校机构和留学达人,为全国百万的艺术学子提供前沿动态、政策解读和信息分享的活动及平台。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表示,这是第一次举办专门针对艺术类考生的活动,新浪教育将努力汇聚更多更全面有关艺术类的学校和信息资讯,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全面和完善的服务平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