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孩摆摊卖煎饼 网友调侃“国粹”被窃

2014年02月23日11:44  中国新闻网    
安娜在做煎饼果子。 网友提供 摄 安娜在做煎饼果子。 网友提供 摄
摊位前的广告牌。 网友提供 摄 摊位前的广告牌。 网友提供 摄

  中新网湖州2月21日电(见习记者 肖娜 通讯员 吴静)日前,一则“西雅图遇上煎饼果子”的消息“火”遍微博。据了解,这是一位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教过一年半英语的美国女孩,在吃遍中国各式“煎饼果子”之后,经过琢磨钻研,在西雅图支起一个“中国煎饼果子摊”。该微博被转发8000余次,引来大批网友围观。有网友表示,路边摊还能刷信用卡,国际化煎饼果子真是“高大上”,也有网友调侃称,这是中国“国粹”被窃取的节奏吗。

  在这组由网友“我谁也不是还不行”发出的微博图片中,记者看到,一个身穿蓝色帽衫的美国女子在摊位前认真的做着煎饼果子,摊位旁一张“双语”广告牌尤为醒目。广告牌上显示:一个煎饼果子最高售价8美元。

  记者了解到,安娜本名安娜斯塔亚(音译),家在美国佛罗里达州。2006年来到湖州安吉应聘成为上墅私高的英语口语老师,2008年期满回国。

  “她性格热情开朗,课余时间常和我们一起踢足球,师生们都很喜欢她。”安娜的同事程明鸣说。

  程明鸣告诉记者,安娜回国后还和同事们保持联系。“所以大家都知道安娜婚后跟随丈夫到了西雅图,干过一阵子摄影工作。但怎么也没想到她后来卖起了煎饼果子。”

  不过,程明鸣对安娜会做煎饼果子倒是一点也不意外,在他看来,安娜一直对学做中国食物特别有热情,也颇具天赋。

  “安娜一放假就会到各地旅游,各地的美食都会了解一番。她在安吉吃过煎饼果子,在其它城市也吃过,到最后就‘博览众长’了。”程明鸣说。

  安娜的另一位朋友邱晨告诉记者,2012年9月自己去美国时,安娜正准备摆煎饼果子摊。“仅凭在摊前观摩过几次,安吉的煎饼果子居然也做得有模有样。”

  “我回国后特意去煎饼摊前看了几次流程,然后转述给安娜让她改进。”邱晨表示,说起为什么要在美国摆煎饼果子摊,安娜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有可能是因为好吃的食物,不管在什么国家和地区都会受欢迎。如今看来,这想法的确很对。”

  据邱晨介绍,看到安娜出现在网络后,大家纷纷通过微信把微博截图发给她看,她也乐了。

  “我很喜欢安吉,山好,水好,人好,食物好吃。我还会再来的。”安娜通过朋友转告大家。

  记者了解到,这条安娜在美国街头卖煎饼果子的微博被转发了8000多次,被国内各大媒体转载,还引来大批网友纷纷围观。

  有网友留言称,招牌上是中英文双语介绍,路边摊还能刷信用卡,一套煎饼果子得七八美元,这国际化的煎饼果子真是“高大上”,果然是吃货改变世界啊;也有网友调侃称,这是中国“国粹”被窃取的节奏吗?(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