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校优等生因上课迟到2分钟遭退学

2014年02月24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上课迟到2分钟被退学的菲国军校生库迪亚。上课迟到的下场竟然是遭到退学!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月20日报道,一名菲律宾军校优等生因为上课迟到2分钟,竟然遭到学校退学。该消息经家人在社交网站上披露后引起热议,菲律宾军方迫于舆论压力,宣布将重新调查此案。

  菲律宾军官学校学生库迪亚(Aldrin Cudia)的姐姐艾薇2月10日在脸谱(Facebook)上投诉,称库迪亚因上课迟到2分钟而被校方勒令退学,贴文被转贴逾17000次,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库迪亚解释称,迟到原因归咎于前一节课的教授较晚下课,这名教授也致函向校方求情。不过,军校25人荣誉委员会认定教授当天只是叫库迪亚留下,等候发还作业,因此“技术上”来说,教授不算是较晚下课。

  由于库迪亚今年就要以海军班第1名、全校第2名的成绩毕业,如果遭到退学,4年的努力将付诸流水,因而引发热议。对此,三军参谋总长包蒂斯塔(Emmanuel Bautista)已经指示军校“重新调查、还原事实”,不过目前库迪亚仍在“无限期放假”中。

  根据菲律宾军校传统,犯下说谎、偷盗、欺骗等行为时,均可成为退学理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