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中国学生买豪车给小费 经销商称30年未遇

2014年02月25日15:15  中国新闻网    
部分中国留学生愿意花数万美元购买汽车部分中国留学[微博]生愿意花数万美元购买汽车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of Oregon,简称:俄大)教授们惊讶地发现,不知何时开始,校园里停放着那么多豪车,有宾利(Bentley)、兰博基尼(Lamborghini)、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还有数不清的宝马(BMW)和奔驰(Mercedes--Benze)。

  据《纪事卫报》(RegisterGuard)23日报道,这些豪车的主人并不是正经历中年危机的半百男士,也不是创业成功的回校遛遛的校友,而是来自中国的年轻学生。

  尤金市豪华汽车经销商们认为,虽然并不是所有中国留学生都非常富有,但至少一大部分愿意将大把现金花在汽车上,他们经常花4万美元或5万美元,甚至10万美元买辆车。

  每年,中国留学生需要缴纳3万美元的学费,然而,留学生无法获得来自联邦政府或州政府的援助金。俄大材料产品研究项目(material and product studies program)高级研究员张亚伟(Yawei Zhang,音译)说,中国学生来到这里,他们的父母就舍得为他们花钱。这类似一种投资,中国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点被宠坏了。

  购买豪车就是最好的例证。豪车在中国的价格更高,所以学生们觉得在美国买车更加划算。18岁的李富强(FuqiangLi,音译)已经和尤金市的汽车经销商混熟了。他说,父母们也觉得,孩子在美国读书,需要交通工具。所有美国人都有车,所以中国学生也需要代步工具。

  俄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张主席透露,大约10%的俄大中国学生狂爱那些闪闪发亮的豪华车。

  保时捷汽车的经销商麦金尼(McKinney)则经历了从业30年没有遭遇的事情。他说,曾经有一名20岁的中国学生来到店里,说要购买一辆白色保时捷911跑车(Porsche Turbo)。当时,麦金尼觉得他虚张声势,就要求他用12.9万美元的支票支付。

  两周后,这名中国学生真的拿了一张支票,于是麦金尼做成了这笔生意。事后,这名中国学生还给麦金尼送了挂毯和茶叶做礼物。

  “我从业30年,从来没有遇到客户给我小费,但这名中国学生的父亲为了答谢我,给我寄来了750美元的支票,当作小费。”他说。(作者:王青)

(原标题:在美中国留学生买豪车给小费 出手大方经销商惊讶 )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